In @ CBS J-term MBA & 面经+申请总结

1已有 985 次阅读  2012-10-31 17:13   标签MBA申请 
其实拿到offer都一周多了,但过去几天很忙,现在才有时间上来汇报

MBA录取人背景:清华工科本硕,W/E 5yr+,T 106,G 760,US management consulting firm (top/second tier -- 对此事学术界亦有争议),其中包括一年在澳洲的海外工作经历。

申请得比较早,9月初就交了,9月底interview invitation,10月中interview,一周后给offer。

申请的是CBS的January term,明年一月就开学了,祝大家都有好运!
 
面试时问的不多,面试官自己都说今年学校要问的问题少了好几个,主要包括:

1. self introduction
2. failure story
3. career goal
4. why mba? why cbs?
5. where do you want to find a job after graduation?
6. regarding #5, what if you can't find a job there? any backup plan?
7. what is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CBS community

基本就是这些,总共问了不到20分钟,我又问了他10分钟左右。
他太忙了,也不想多花时间,也不怎么challenge我,就是想赶紧问完问题了事,比较走运哈。也没问那个经典的ethical dilemma。
 
到了该做一个总结的时候了,其实挺早就开始申了,这点一会儿会详细谈,先是交待一点背景吧。我是学理工科的,但总是自以为有点文人情怀,想着经世济民来着,尤其是面对世风日下,一直在想有朝一日能够做些文化传播的事情,改变人们的价值观,这是我自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至今都是这么想的。不过我的职业背景是做consulting的,跟所想的东西完全无关,而申请时又过于理想化,总想把文化传播当成career goal去写,因此就一次又一次地被拒,曾经挺痛苦的。后来慢慢地思想逐渐转变了,或者说成熟了,才花心思更多地从商业角度思考career goal,于是有了现在这个offer。

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申请历程以及思想的演变,大牛们就请飘过吧,但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至少我的存在可以让你即使暂时申请不顺利也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总有比你还倒霉的人,心情会变得稍好一点。这样我写的东西就没白费。我的分享或许更多是教训而非经验,但大家各取所需吧,在论坛上受了不少恩惠,总想有点回报,就这么简单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