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申请MBA?—MBA学位的价值

6已有 541 次阅读  2012-09-20 15:15   标签学位  价值 

MBA学位的价值不仅仅只是收入上的变化,因为该学位也可以为你带来个人和职业上的发展、成就以及满足感。GMAC收集了近4000份数据,就“MBA学位的价值”这一问题向MBA校友、MBA应届毕业生、企业雇主们进行了调查。

当然,你是否想要获取MBA学位取决于你个人,做出这样的决定绝不仅仅因为那些数据资料的分析结果,也与MBA在读学生和校友告知你的学习经历有关。让我们来看一看两位在读MBA学生的亲身经历。

三维视角解读MBA价值

MBA校友们分享了他们在取得学位后感受到的MBA学位对他们个人、职业道路和经济收入方面的回报。

个人价值:

93%的2000届—2011届校友评价他们的MBA学位对于个人十分有价值,这一比例每年的变化不超过1-2个百分点。
87%的MBA校友表示该学位帮助他们提升了工作满意度,79%的校友表示该学位能使他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在职业发展方面:

77%的2011届MBA校友认为他们的学位对于他们毕业后的第一份职业非常重要。86%的2000届-2011届全日制MBA校友称他们升职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

大多数的MBA校友认为该学位帮助他们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超过90%的校友认为他们掌握了诸多专业技能,包括软技能(96%)以及数据分析能力(93%),88%的校友回应他们在职业发展上获得更多机遇,92%校友指出也更有机会晋升到领导岗位。

在收入方面的回报:

虽然工资收入因行业、工作经验、职位、地域不同而变化,但根据对2012届MBA毕业生的调查,学生们期待获得该学位后工资的涨幅平均为71%。

雇主们给予2012年新雇佣的拥有MBA学位的员工较高的薪资待遇,比本科毕业生的薪资平均高出40,000美元。MBA学位的投资回报率也相当高:据所有类型的MBA项目统计,学生大约在4年左右就能收回投资成本。

三维视角解读MBA价值

两则个人小故事:

Nick Quan,2013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读MBA学生,已有三个孩子的他将职业生涯的大部分奉献于一家公司。他说,选择辞去工作,重返校园接受全日制教育是他信念上的一次巨大的飞跃,不仅仅是他个人,他的家庭都认为“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决定,这将会给我未来的事业带来巨大的改变”。

Erin Whalen,德克萨斯大学两年制MBA学生,她经营自己的生意,也意识到MBA学位对其事业进步的必要性。“离开现实世界,重返校园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我必须在MBA学位能带给我什么与我将失去什么之间做出权衡。”

你的故事,你的选择

你在生命中做出的每个选择都需要权衡。当你花几分钟阅读这篇博客,你同时也放弃去做别的事情,比如与朋友发短信,吃点小零食,或者出去散散步。但正如Nick和Erin所说,重返校园也需要权衡。辞掉工作或者兼顾工作与学习、收入减少、暂时搁置个人和理财等计划,这些与获得一个未来持续回报的MBA学位相比该如何取舍。【换句话说,当你决定花一年或两年时间重返校园就读全日制MBA时,也应该把资金投入考虑在内。】

分析一下目前放弃的短期利益将如何助你实现更长期的事业目标,你将会发现MBA的价值所在。
你可以通过多了解我们的学生博客来帮助你做出决定。他们会向你展示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你也可以多听取MBA校友的建议,这会帮助你更好地选择学校、行业,并进一步开启你的职业生涯。

上述的MBA项目包括全日制MBA项目,在职MBA项目,EMBA项目。在线MBA项目和远程MBA项目的数据不包含在其中。企业雇主在接受调查时并没有区分MBA项目的种类。调查数据已发布在2012年8月13日的商科管理新闻和GMAC新闻中心上。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