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宣讲会(information session)你能得到什么?

1已有 484 次阅读  2012-07-16 15:18   标签MBA 
大家很多人现在应该GT都考好了,马上就进入到2013年申请的盛宴了。如果说写MBA Essay是MBA申请的正餐的话,那么参加美国名校MBA宣讲会可以说是一个开胃菜。7-9月正是各大学校在全世界MBA宣讲的时间,当然他们也必然会来中国,那么参加美国名校MBA宣讲会对于你来说是为了什么?应该做些什么?

我来在大家参加之前未雨绸缪一下。

1. 考虑“Why School”(to me)。从你进入会场的第一刻开始,就不断地在脑海里问自己这个问题“Why should I apply for this school?”,并且记录下来。比如AO提到Tuck MBA的小项目以及很强烈的MBA校友联系,你就问自己,我是不是喜欢这样的呢,为什么,如果是就记下来。这里面的一个关键点是“TO ME”。也就是说,对于每个人来说芝加哥大学都是一个很严谨很低调也很强调学术和数理分析的学校,那么为什么对你这个人来说这点很重要?要把自己想进去。总而言之,你听完宣讲会之后可以列出好几条很明确的“Why School”(to me),那就是成功的。一来帮助你选择适合你的学校,二来,当你要写MBA Essay的时候,你就有料可说,特别是像Duke MBA 这种“Why School”让你写两页的,需要收集不少信息才能写好。

2.和MBA校友建立联系。许多MBA宣讲会都有校友参加。尽量找机会在MBA宣讲会现场发言,然后结束了去和MBA校友聊天。可以这么说,一旦你出了MBA宣讲会的大门,你极有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现场沟通的关键点是留下联系方式,并Follow up。然后约个电话或者skype聊天,或者请他吃饭,从而更深入的了解学校,了解Why School,并且也Show出你的Commitment。(扯远一点,如果你和哪些MBA校友或者MBA在校生联系过,MBA Essay里面或者MBA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点名出来)

3.Impress AO。Impress AO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因为AO毕竟全球要见那么多人,很难记住某个人。所以呢,也不要有心理压力,因为如果你没有impress她也是正常的。最好的方式是通过现场提问,首先不要害怕问一个傻问题,因为她一定不会记得的。然后如果你通过提问可以impress 到她,让她对你留下印象,那是很加分的,我的确知道有在MBA宣讲会给AO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再加上很好的MBA申请质量最终被录取的例子。那么提问怎么个问法?虽然提出一个不好的或者一般的问题不会减分,但是有些问题问了没有效果,impress不到,建议不要问。比如1. 网站上很明确有信息的问题,比如你们学校MBA学费多少啊之类的。2. 让她分析你的背景的,比如我GPA 2.4,申请Haas MBA你们会接受吗?这种问题,她一定会说“我们会看整体package,我们鼓励你申请MBA”,问了和没有问一样。3.和其他学校的比较,比如请问你们MIT和Wharton比金融方面有什么优缺点么?AO一定会回避这样的问题,对于提到别的学校的话题都很谨慎。

我认为比较好的问题是:
1. 深入研究学校后的follow up问题。比如:我了解到Emory MBA有7 Core Values,我对其中的Community很感兴趣,因为我也常年服务上海的敬老院社区,请问Emory的MBA项目在Community Service方面和亚特兰大本地的机构有哪些互动?

2. 关于学校的一个没有被重点宣传的点或者常常被忽视的点。比如:我知道在座的各位来参加Columbia的这场宣讲会一定对Finance很感兴趣,刚才您也提到了很多Finance的资源。而我想了解更多的是Marketing的方面,特别是纽约作为世界商业和时尚之都,对于我们这些立志于做brand management或者luxury product marketing的同学来说有哪些机会,Columbia有哪些特别的课程或者资源能够帮助到我们。(关于这个,最好先做点研究,不要问一个对方真的很弱的一点)

这三个大点里面,我认为第一条Why School是最重要的,后面两个是nice to have,不要有压力。

希望大家享受即将到来的申请季,这会是你们人生中很有意思、值得回忆的一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