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达顿,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更新Darden Career Service)

2已有 530 次阅读  2011-11-01 09:36   标签face  2010  leadership  schools  Career 
前言:

Dean Bob Bruner曾经说,当他在2005接受院长任命时,”Darden is the least known b-school among all top schools.” 在过去的五年,Dardenleadership team一直在努力,以2010年为例,Dean花了超过50%的时间travel, 一年内拜访了超过80家顶尖的公司(潜在雇主)。

本文的目的主要是站在一个Darden人的角度,谨代表个人身份,向CD的网友们介绍Darden。考虑到作者的出身,本文观点自然是biased-会在感情上对Darden有所倾向。- 请在阅读时明确这一点,切勿边看边说:这作者净说好话,一点都不客观,我觉得XXX学校更好呢。-- 作为达顿人,我自然是对自己的学校有爱,情人眼里出西施了!

·综合排名:

o你可能知道的:Darden在多项排名中都稳居前15甚至前10。历史上也曾经多次在US NEWS, Business Week等排名前10

Rank


School


BW 10


Forbes 11


US NEWS 11


FT11


Economist 10


Avg.


11*


Virginia (Darden)


11


9


13


20**


3**


11.2


*是指如果把所有的美国商学院在以上五个榜单的排名中进行算术平均,Darden在所有学校中排名第11
**对于全球排名的榜单,这里显示的是剔除非美国商学院后重新排名的结果。如Economist,全球第4,全美第3。

o你可能不知道的:

§Darden近年势头良好,在BW, US News, EconomistForbes四项排名中都至少维持了前一年的排名或者进步

§
”In terms of ranking, our goal is to make Darden consistently ranked top ten in the US” – Bob Bruner, Dean of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



·Darden的学业特色

o你可能知道的:

§教授资源(Faculty)DardenFaculty被多家杂志给与最高的认可。如Princeton Review最新一年把Best Professorstitle给了Darden(去年第二);FT给与了Darden faculty “#1 position for the seventh year in a row” for Global Executive Education。在达顿,教书和研究是教授们最最关心的事情。

§案例教学(Case Method):平均一周四天,每天三个case, 一年下来将近300
case.

§学习小组(Learning Team)5-6个不同背景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在每个上课日的前一晚都会在学校专门的学习室里面讨论第二天的case

o你可能不知道的:

§学习小组:很多学校都有类似的小组,但相比其他学校,达顿的校方和学生都在学习小组上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大多数小组都会足足聚会讨论学习一整年。一周四次,每次聚会会花1-3小时进行细致的讨论。

§创业(Entrepreneurship): Darden有个Batten Institute专注于innovation & entrepreneur, 课程上也有不少的entre相关的选修课。Princeton Review把达顿的创业排列在全美第三;LinkedIn根据统计创业者的背景,同样把Darden排在前十(第九)。考虑到Darden相对较小的class size, 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结果。



·Darden的就业

o你可能知道的:

§略好于综合排名的就业情况:无论是10/11US NEWS的就业率与起薪统计,还是08Business Week20 years compensation, 又或者是ForbesReturn On Investment计算,Darden都是top 10水准。(毕业第一年bases salary + bonus=120K USD)。特别是当金融危机爆发,很多peer school的就业率只有50%甚至更低时,Darden仍能保持60-70%毕业就业率。(考虑到现在大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再次危机的可能性,Darden在困难环境下的突出表现值得纳入考量)。

§General Management & ConsultingDarden的强项:毫无疑问,学校里面General Management & Operations ClubConsulting Club都是最热门的club;很多top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general management program和绝大部分知名consulting firms都在学校on-grounds招聘。

§详细数据可以见OriginalStorm发的贴:
http://forum.**.com/North_American_MBA/thread-518383-1-1.html?SearchText=

o你可能不知道的:

§每年就业在IBD, Asset Management, VC/PE的占到20-30%。如果算上Corporate Finance等,Darden每年有约30%-40%的毕业生从事金融财务相关工作。

§详细数据可以见OriginalStorm发的贴:
http://forum.**.com/North_American_MBA/thread-518383-1-1.html?SearchText=



·其他

o你可能知道的:

§DardenCharlottesville(夏家村),是一个典型的college town。风景秀丽,尤其是秋天的Northern Virginia, 简直是如童话世界般绚烂多彩。

§Alumni Network校友网络:超过10000人的校友网络,超过一半在过去15年毕业– a tight-knit, committed community.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评为the most effective alumni network in the world (2003)Case in point: 10-11alumni giving Rate高达42%-所有商学院中的前三水准。

§Darden学习艰苦,第一年每天学习时间可以轻易超过10个小时

o你可能不知道的:

§Charlottesville有机场,可以直达NYC, Chicago, Atlanta, Charlotte等多地。开车去Richmond(VA首府,直飞几乎任何美国主要城市)只要1个小时;去DC也只需大约2个小时。Amtrak同样也有车站在镇内,可以直达DC, Philly, NYC, Boston等地。在所有位于小镇的学校中,C’ville绝对算是交通方便的。

§Alumni Network:请看<Where the Fortune 500 CEOs Went to College>, Darden产生了目前Fortune 5004CEO, 以数量轮并列第八。(相比于HBS, Wharton800-1000人的class size, Darden只有300多人,考虑到比例,已算不错)。整个UVa产出了10位,排在榜单并列第10位。
§Darden有各色各样的Party, 平均每周2-3个绝对不成问题。TNDC(Thursday Night Drinking Club), IFF(International Food Festival)100 Case Party更是招牌活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