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ford GSB MBA宣讲会有感 zz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3已有 1282 次阅读  2011-10-13 14:56   标签工作  公司  commitment  leadership  networking 
我在美國工作快2年了,現在在考慮要不要申請MBA的階段 (比較入門),選擇大致有3: 繼續工作(3年內具有工作地點上的flexibility),現崗位上繼續工作並念part-time MBA(公司起碼有部分學費的sponsorship) ,以及,辭職去念 full-time MBA

今天去聽了Stanford GSB MBA的宣講會聽下來有以下體會,想請過來人看看是否合理:

1. 有關GSB MBA: 學校注重學生間的交流,合作,自省和自我提升, 對學生的學習體驗非常considerable。學校喜歡學生自我目標明確, 在leadership上有較大感染力的人。

2. compare to part-time MBA, full-time MBA吸引我的地方是更多 learning commitment和networking opportunities. 但同時opportunity cost = 2年時間+學費+2年薪水,所以選擇關鍵是full-time MBA的這個lift是不是值得,今天校友分享了他們的學校經歷,同時台下通過一問一答的方式大致可以想像出學校生活。我感覺這個incremental lift 我通過在美已經取得的商科學習和學校裡以及工作後MBA的課程旁聽已大致體驗到了3至5成。所以覺得如果要學習課程,念part time可能較合理些

3. 關於是否MBA的問題,現在career path 有了一定的不確定性。 到了可以在原崗位繼續專心工作或者換更高平台的選擇時期。兩者都有一定機遇。 但我想這種不確定性應該是較為短期的。

以上是我整理的想法,歡迎各位的意見,謝謝!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