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e SOM MBA Alumni Interview面经(2010-11-13)~转载

2已有 629 次阅读  2010-11-16 09:45   标签Alumni  MBA  Interview  SOM  Yale 

刚面完Yale,校友面的,聊了50分钟。

在买咖啡的时候被面试官认出来了,我站在他的前面,因为要在杯子上写名字,所以被认出来了。站在那里聊了一会儿,我说没想到你来的这么早啊,他说因为知道这里很忙所以早来占座。等咖啡的时候又聊了一会天气。

找位置找了半天,果然人很多,他一开始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没怎么听清楚,但是我也频频点头表示回应。然后他就开始问了,go through your resume,give more focus on ×××company。我着重说了工作经历,职责,取得成就,比简历要详细一些。

他又问我为什么4年换了4个职位,是什么motivation。我答为了获得更多的经验,对生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为将来做准备。他说你筹划的很早嘛。然后又问为什么换专业,为什么选择学法律,为什么学了法律却又做 business? 有哪些课外活动,本科,工作更说一个。我着重说了一下做志愿者的经历,他在这里记了好多。

然后问有什么爱好,有没有发起一个活动或项目。他好像对我的法律专业特别感兴趣,又回过头来问我有没有practice过,我说实习过,他问法律对我工作有什么帮助,我说帮助简直太多了,我们的合同啊和客户的谈判啊包括各种协议都要用到法律的知识,还是没有白读的。然后问为什么yale,他没有问选课和club的事情而是穿插在每一个问题中,当我说起相关部分的时候他就介绍一下Yale的项目。然后他又问我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读MBA有什么助益,我是怎么quit的,又是怎么来到这个城市的,学了哪些新东西或者有趣的见闻,觉得东西方有什么不同。

然后是问问题,我问他是怎么来这个城市的,其实他才来了一年半,我说we are both new。然后又问了他在yale的经历,还有一些建议。

总结:总体觉得气氛挺好的,但是不足的是推销自己的不够多,看他记的不够多。我光顾着瞎聊去了,好像一打开话匣就止不住,完全casual聊天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好几个地方我都可以再加进去一些细节和小故事的,好让他有东西可记,唉,只能在下次面试中注意了。他又问我有什么补充的,我又加了一个创业的故事,算是亡羊补牢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