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例题详解(3)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24已有 2277 次阅读  2011-04-14 00:35   标签GMAT  GWD 

    写在前面:偶获“GWD_31-语法详解一份,阅之,见差错甚多,恐贻祸后人。遂逐一校正。平日工作繁忙,恐不能尽正之,然想此事也本非朝夕之功,之盼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求放心而已。

 

GWD-4-Q4

A new hair-growing drug is being sold for three times the price, per milligram, as the drug’s maker charges for another product with the same active ingredient.

 

A. as

B. than

C. that

D. of what

E. at which

 

争议,[C]D 个人倾向于C,同位语从句。

 

 

老詹是这么说的:

         这个题目是之前我解释过很多次的,也是很多地方都在纠结的。大家也不要看上面的解释,因为那个解释是错的,这里的C不是同位语从句… Sigh 这也是我希望大家对网络上的东西不要盲从的原因,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力。

 

第一步,把握句子的逻辑意思:

 

         不难看出本句想要表达的核心意思是:一种新的生发药品目前正以该药品生产商对包含相同活性成分的另一种产品要价的三倍出售。

 

第二步,对比选项,找出差别点,从而找出考点:

 

A. as

B. than

C. that

D. of what

E. at which

 

         这里我也就不对比了,因为选项都是不一样的,这道题很有意思,是一道短划线的题目,而且是一道短划线的难题。

 

第三步,针对考点中的纯语法问题排除绝对错误选项

 

         这道题的纯粹语法错误并不多,只有选项B

         B选项than是不正确的,通常在GMAT考试中,than应该与比较级连用,句子中并没有任何比较级。

         这里也多说一点,大家在做“比较”这个结构的时候有三个问题需要注意,也是我们GMAT考试的三个考点:

         1)比较结构的可比性,换句话说,就是我们比较结构的比较双方是不是具有可比性。

         2)比较结构的标志词搭配是不是合适,比方说 比较级 +  than 就是很好的搭配,你就不能说 比较级 + as as

         3)比较结构中的比较从句的省略,基本上将省略的原则包括:1省略能够还原 2 省略不能产生歧义

 

第四部,针对考点中的表达,选出表达最好的那个选项

 

         这个题目之所以难,就是因为有4个选项都需要靠表达来进行选择

         本句想要表达的核心意思是:一种新的生发药品目前正以该药品生产商对包含相同活性成分的另一种产品要价的三倍出售。

         A选项是不正确的,A选项的as在这里只能作为连词,所以句子的意思变为,一种新的生发药品目前正以该价格的三倍出售,就好像该药品的生产商对另一种包含同样活性成分的产品的要价一样。这个句子的逻辑意思是不完善的。

         D选项的of what实际上是一种冗余,这里的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实际上是price ofof的宾语。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变成了:一种新的生发药品目前正以该药品生产商对包含相同活性成分的另一种产品所要的价格的价格的三倍出售。很明显的重复。

         E选项的at的使用是很奇怪的,如果which指代前面的price并且引导后面的宾语从句,那么该从句中作用于which的谓词就是charge at,这个词组是不能做要价用的,如果是在前,即price at,而which引导名词性从句,这就有两个错误,一则price at不如price of,二则which及少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

 

         C是正确答案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36 12
 36 12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