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政策变化分析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11已有 1278 次阅读  2011-01-27 17:55

变化一  英国学费上涨 会影响国际学生吗?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0月20日向议会正式提交了《公共开支评估》报告,计划在未来4个财政年度内削减公共开支810亿英镑,这是英国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最为“严酷”的财政紧缩行动.其它削减项目包括:国防开支削减8%,外交开支削减24%,内政部、司法部开支各削减6%,商业、创新和技能部、社区和地方政府事务部各削减7.1%, 文化、传媒和体育部削减41%,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削减5%……只有医疗、对外援助、交通运输和中小学教育等领域的开支得以幸免。英国政府计划大幅削减财政支出以降低财政赤字,其中教育预算削减幅度可能达50亿英镑(80亿美元),迫使大学寻找新的资金来源。
然而,这跟国际学生的费用并不相关.英国使馆教育文化处的吴媛媛女士表示,这次涨学费主要是针对UK和EU的学生.对其它国际学生而言,学费上涨依然会控制在5%-12%之间,跟往年的上浮比例没有什么变化.同时,由于汇率偏低的缘故,通常研究生的留学费用在25万人民币左右。

 

变化二 英国签证政策的变化 影响留学学生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内政部日前起草了新方案。新方案计划取消留学生在英国大学毕业后的毕业生就业签证,迫使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留英学生在毕业后必须返回原住国。 英国收紧的这个签证叫PSW签证。这个签证就是让在英国留学的学生,在签证到期之后,即使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申请并继续在英国找工作,可以在英滞留最长两年的时间。而今,这一签证政策有可能取消,很多学生也将失去在英国找工作的时间和机会。
   但这大家请不用担心英国学生签证结束往往会多出3-4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学生如果有能力的话满可以找到工作。这正如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往往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如果毕业前没有找到工作,在后续的一段时间也将趋于缓和。
目前,即便是回国发展,就业前景也是不错的。据《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有24.19%的海归归国后找到首份工作所花的时间不到一个月,有近8成的海归在3个月内就找到了首份工作。在工作领域方面,主要集中在金融业、文化教育、娱乐、电信、IT等高薪行业。有13.56%的海归选择进入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有4成海归在中外合资、外资企业工作。而在薪酬方面,有两成左右的海归收入在1万到3万元之间,更有高达13.56%的海归收入在3万元以上。近六成的海归在公司中担任主管以上职务,有5.08%的海归已经成为公司主席、总裁等商业领袖。总体而言,海归的就业状况呈现高薪、高职位、高附加值的特点。
所以,签证政策的变化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