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必知:出国留学如何保资金安全

12已有 418 次阅读  2010-10-09 21:28   标签出国留学  资金 
       “出国求学,现金如何安全携带?”临近9月,不少家长都在考虑孩子出国留学的各种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中国银行东莞分行相关理财人士,同时还咨询了相关出国留学专家有关出国留学的资金携带问题。
  
  一张旅行支票可解决
  
  据上述中行东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事实上,一张小小的旅行支票便可解决这个问题。据该人士说,旅行支票是银行或金融公司发行并最终付款的定额票据,是一种专门为旅行者而设计的支付工具。
  
  目前,旅行支票在国内有6种币别和多种面额可供选择,包括美元、欧元、加元、澳元、日元和英镑,几乎覆盖了所有留学目的国的货币。而眼下,国外的很多高校,都可直接接受旅行支票支付学费。旅行支票不仅能提供资金证明,解决资金存款历史不足六个月或资金来源复杂的困境,还能像现金一样直接携带出国,用于支付当地的学费和生活费。
  
  谈到具体的使用时,该人士还告诉记者,其实旅行支票的使用很简单,留学生在购得旅行支票时,可在支票左上角的初签栏签名。届时,使用时,留学生再在收款人面前于支票左下角的复签栏签上与初签一致的名字即可使用。
  
  遗失或被窃可免费补发   
  
  据了解,旅行支票的安全性远远高于现金,一旦遗失或被窃,通常可以很快在当地获得免费补发,这对第一次踏出国门的留学生而言,较为安全。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不少家长通常担心孩子在国外一方面怕其钱不够花,另外又怕孩子不节约,短时间内就把大笔资金花掉。
  
  上述理财人士则表示,旅行支票没有有效期限,留学生可以把旅行支票留在身边逐步兑换,需要用多少时换多少,这样手上不存太多现金,可避免遗失或被盗的风险。
  
  记者还了解到,旅行支票的购买手续和购买外币现钞一样方便,准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如果想办理这项业务,可以携带身份证件、护照及有效签证到各大银行即可直接购买。手续费方面,以中行为例,手续费是旅行支票金额的0.2%。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