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半年留美学生人数同期增加45%

7已有 545 次阅读  2010-10-08 14:32   标签上海  学生 
  近两年来,青少年赴美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更多的孩子选择去美国读中学。近日记者从美国驻沪领事馆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沪上学生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数量大增,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美国驻沪领事馆已为上海学生发出3.2万张签证,较去年同期增长45%,签证通过率达95%。

  “在过去数年中,上海学生前往美国都是攻读研究生。但是从2008年到2009年,赴美攻读本科的学生出现了60%的大幅增长,其中,前往美国读高中的学生也越来越多。 ”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处处长何珊女士分析道,“他们通常先到美国高中学习语言,然后再进入大学,这样他们的口语会比那些读完高中再来美国的学生棒很多。 ”美国汉德里克斯的招办主任LauraMartin表示,“中国学生在我们学校领到的奖学金总是最高级别的,因为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准备最充分,高中成绩也非常好。 ”

  “今年到目前我们发出的学生签证已经达到了3.2万张。 ”何珊介绍道,上海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签证发出地区。在中国大陆所有赴美签证的种类中,学生签证的通过率是最高的,占到了所有发出签证的1/4。今年上海的学生签证通过率达到了95%。记者了解到,去年这一数字为90%。

  自从2009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中国,中美双方达成了关于美国将扩招中国留学生在内的系列协议,美国校方也纷纷出政策扩招中国留学生,并提高奖学金额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