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Cornell Johnson MBA 1Y,这可能是2012的第一个offer zz

1已有 905 次阅读  2012-01-06 11:07   标签面试官  学校  Cornell  Johnson  MBA 

本来打算继续潜水的,可是突然想起这有可能是今年第一个offer,还是手贱抢着上来报一下,吼吼……

昨晚10点多接到的电话,从被面试到被录取仅一天的时间。但录取的整个过程却非常曲折:其实,我是R1的waitlist,无面试直接WL,一开始以为自己被拒了,谁知公布R1结果前几小时,收到了Jenna的邮件,通知我被无面试WL了,但是呢她又说学校决定重新考虑我,所以还是要给我安排面试……几个小时后,果然收到了学校统一的邮件,去主页上查到我的WL状态了。我谨慎地回信去问Jenna,是否需要填那个什么waitlist form,答曰不用,尽快预约面试就成。心中顿觉有戏……

给了我两周的时间预约面试,但是实际上这之后学校几乎都在放假,根本无法安排面试,所以只好约了放假结束后第一天也就是1月3日晚上的面试。整个面试过程非常顺利,面试官Candace人非常nice,对我的每个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针对我去Johnson后的一些具体的期望和目标,她也承诺会继续帮忙跟进,同时也给我很充分的时间,来让我详细叙述自己那象流水账一样平庸无奇而又超级漫长的人生……

我的背景没什么值得分享的地方,各方面都十分地普通,普通学校普通工作普通GT,除了年纪大到吓死人这一点以外。因为自己已经远远超出了申请的正常年龄,我一度对申请失去了信心,在这里我需要特别地感谢我的两位推荐人,他们既是我的长辈、我的上级,也是我人生中的Mentor和挚友,如果没有他们的一直以来的支持,我肯定早就已经放弃了……

最后,感谢各位无私的分享,也祝福所有仍然在奋战中的朋友,祝大家2012 offer多多。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

附Cornell Johnson MBA 1Y面经

我的面经,写到这里吧,虽然可能对大家的借鉴意义不大:

面试是纯blind interview,这个在下面的面经有证明。

整个过程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在说,因为我的人生实在是太漫长了,而且经历都平庸无奇,越是平淡的故事,越会说的罗嗦。所以我只有不停不停不停地说,述说我的整个人生…………

一开始问了北京的天气,我几天不出门了根本不知道外面多少度啊,只好立刻上网查了下。她跟我说ITHACA的大雪,超级冷,但是房间里,不冷。我说我知道的,我也在房间里,不冷。问我困不困,为什么这会不在办公室里,在家里,我说因为我是个闲人,所以晚上9点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家里了……哦,最开始她还夸了我的头像,当然是很礼貌的那种夸,我于是也很虚心地表示了感谢。

然后开始问我的简历,我的简历可以说的东西并不多,几十年的经历居然可以放上简历去让大家参观的部分,差点就没能凑齐一张纸。说我的第一份工作,干吗要去做那个了,我说这个得从我的大学和我的中学说起了,于是我就说我就说,我说啊说啊说了两个完整的故事,终于解释了为什么会做第一份工作。我看她还在记录,心想我就继续说吧,她也没有反对…………

然后我说我为什么会做第二份工作,我怎么想的,我说这个又得从我的大学和研究生时代说起了,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又说了两个完整的故事出来。然后我接着说我第二份工作有什么意义,为什么我会转到第三份工作去,对后面转换有什么帮助,起到了什么决定意义的作用…………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

然后我又说我的第三份工作,我面对了多少的困难,撑起我的一双手来把她搞大,然后又面对了多么危机的局面,于是又召集了很多双别人的手,把她牢牢撑住。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

然后我又说,我未来的第四份工作,已经基本定下来了,这期间我要去美国读下MBA,为什么要读,为什么Johnson会有帮助,我想这些既然反正都要问,不如我自己不打自招。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

这里她问到了我都已经联系了哪几家公司,我报了两家我有熟悉的人的名字。

然后就到她的提问时间了,她先问了我,为什么这么老才来申请啊,你早做什么去了??

我说我早做什么去了,刚才其实已经说过了,我再详细说下吧,我早的时候去做了BlahBlahBlah,于是退回到我的简历中的那个点,把那一段的故事详细的说了一遍,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她又问我,你当年那么年轻怎么调动那么多人帮你做事情啊,人家干吗愿意帮你啊,你是怎么让人家愿意帮你的。我本来想说,是啊我当时可年轻了我不止年轻还有一点点帅呢,所以大家都愿意帮我啊,但这个我只在心里说了,没有在嘴上表达出来。于是退回到我的简历中的某个点,把那一段的故事详细的说了一遍,本质就是大家帮我的同时我其实也在帮大家,大家短期帮我换我长期帮大家,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然后问我怎么理解领导力啊,我的style是怎样的呀,这个其实我之前也已经在叙述我的人生流水账的时候说过了。于是我又退回到我简历中的某个点,把那一段的故事详细的说了一遍,本质就是我要强也让我身边的人变强,自己强并不是真的强,太强了有时反而会吓跑比你弱的人,让下属不敢表现导致大家都只依赖你一个人;所以不仅自己强,更要能把原本弱的下属变强,大家强才是真的强…………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然后问,你怎么化解冲突啊,我说这个其实也已经说过了。于是我又退回到我简历中的某个点,把那一段的故事详细的说了一遍,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后来她问很多问题之前的时候,就犹豫了,因为她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很可能已经说过了。所以后来的问题都比较纠结,都要想好久才会有一个新问题出来。还是非常非常经典的面试问题,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如何为community做贡献,如果确保自己未来成为学校的骄傲啊,之类的,其实我也都差不多已经说过了。于是我又退回到我之前叙述的某些个点,把那些段的说话详细的复述了一遍,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不停地说,又说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然后她忽然问我,呃,你考虑一年的program么,然后把AMBA详细地介绍了一遍,我才知道着位姐姐原来是真blind。我说我考虑啊,为什么不考虑,AMBA这么适合我,不过AMBA不要我,普通的MBA也可以啊,我无所谓了,我都这么老了,早一年晚一年出来没什么分别的根本。她说好吧,那你要想清楚哦,如果你真的同意AMBA,你可能就会被录AMBA哦,然后她再一看我的材料,挖原来你就是申的AMBA啊,那没问题了……

但是,你就读一年的话,哪有时间来帮忙管理Cayuga fund呢,我说第二年少选些课,主要去搞这个Fund吧,毕竟我以前没有管理美国股票的经验,而且也没有管过market neutral策略的fund,这个正好补充我以前没有的一些经验,一年能丰富这么些经历我感觉还是满值的,所以我喜欢Johnson超过CBS和booth啊,之前她问我还申了什么别的学校时候我说了这两家……她说好的,回头会帮我联系和确认,Cayuga fund能否提供给我想要的位置和在一年时间里我想要的经历。

再然后,她问平时喜欢做什么,来这参加哪些的club。我说了些我的兴趣爱好,她说为什么呢,我说这个话就长了,要从我的中学说起了,一直说到上研究生,于是我回到了我简历外面的某个点,我说呀说呀不停地说,又说了两个完整的故事出来。

最后,时间差不多了,她就问我有什么问题,我问了下现在散落在我未来行业校友的情况,她给我个人名和联系方式,说这个人在香港负责联系校友的,你去问他他会告诉你很多……还有什么问题么?我说想不出来了现在,我有了问题发邮件问你吧,她说好的给你我的邮件地址,我今天把你的面试材料交上去,你的录取结果很快就会出来的,到时一定记得通知我哦……所以今天晚上的早些时候,我一直在运用我悲催的英文写作能力,给她写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整个的面试过程,应该就是这样了,大致没有遗漏什么吧,只是叙述方式和我的人生一样,都很流水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