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讲师James独家讲解beyondgmat700分学习小组

3已有 621 次阅读  2010-06-27 01:21   标签James  讲师  beyondgmat  首席  讲解 

点击浏览下一页     

     凤凰出国主持人:James老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下gmat700分小组的概况吧。


     BeyondGMAT的Verbal首席讲师James:说到GMAT学习小组啊,其实最开始只是一个想法,到后来就变成了一个现实。学习小组是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办的。前前后后大概有二十多位学员参加过我们的这个GMAT学习小组。有的学员已经考完了,走了;有的还在继续学习中。当初办这个小组的初衷其实就是为了解决GMAT考生所面对的一些共通的问题。 

     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看中国考GMAT的这些人的几个特点:首先,他们是很孤独的,为什么呢?因为在中国参加GMAT考试的人并不多,去年在中国参加GMAT考试的人一共是2.3万人,中间还包括了好多外国考生和好多考过几次的考生,再加上中国的人口基数那么大,该有16个亿了吧,这么一除,你会发现其实GMAT的考生其实是一个非常狭小的群体,几乎每个人都在孤军奋战。其次,他们是很苦闷的,为什么呢?因为GMAT考试和GRE考试不一样,GMAT考试针对的是MBA或者商学院的入学。那么虽然现在商学院的入学年龄在下降,但是商学院需要工作经历这个观念却一直是根深蒂固的,那么这个观念会有个什么效应呢?那就是一般准备GMAT的人都是在职的或者是有工作经验的。我们早先做过一个统计,截止到到2008年,中国所有参加GMAT考试的考生,70%都是在职的。在职说明这帮人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他们可能有自己的家庭,他们可能有自己的孩子,换句话说,他们已经背负了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不能像十七八岁那样能够放手一搏了。那么你想一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准备GMAT准备出国,他们敢跟单位上公司里的同事提及么?不敢吧;他们会跟家里的父母妻儿抱怨么?也不会吧。于是,所有在准备GMAT考试过程中的艰难只能默默地留在自己心里,所以他们是苦闷的。上面这两个原因本来就已经很难了,但是更让人崩溃的是GMAT还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这就更是雪上加霜了,而且这种难啊,还不是那种你努力努力就能克服的,所有的GMAT考生都会在长达1个月的时间内保持那种努力复习但是毫无起色的状态。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的GMAT考生,而上面这些困难也就是我们中国GMAT考生需要解决的问题。 
     那么中国的GMAT考生要解决的最根本的问题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是怎么样在短时间内取得一个好成绩。那么怎么实现这一点呢?一要少走弯路,二要准确了解自己的情况,三就是要坚持,是要在面对前面说过的那么多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这就回到为什么我们要做GMAT学习小组了,为什么要把这些GMAT考生聚集到一起了?你看啊,对于第一个,少走弯路,这个学习小组本身就是让大家在一起切磋的,让大家接受到别人的经验。现在的考生都聪明啊,知道在考试之前去查别人的考试经历,但是呢这种经验的汲取就不如你和大家一起面对面的沟通,不如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小组不是培训班,培训班的学生是一期一期的,但是学习小组呢?小组的人是不停的再换的,换句话说,培训班里你只能看到和你阶段一样的同学,但是学习小组呢?你会碰到比你走在前面的或者落在你后面的同学。我们都知道,同一个阶段往往面对同样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能够和不同阶段的同学一起的话,那么你对自己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的修订就是动态的实时的。那么对于第二个呢?要了解自己的情况,通常的办法就是模考,但是模考结果拿到之后呢?对自己的情况就真的了如指掌了么?未必吧,但是如果有一群和他一起学习的考友,那就不一样了,因为评价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比较,除了纵向的和自己之前的水平比较,更重要的应该是横向的和别人的比较,如果有一大群人一起,那么比较就有对象了,更容易了解自己的情况。而对于第三个问题呢?对于这样一个孤独的考试,面对这么大的压力,那么学习小组的作用恐怕就不言而喻了。有一群一起走过的兄弟姐妹,大家相互分享经验,相互排解压力,相互鼓励相互学习,能够在动力上给予考生很大的支持。这些就是做学习小组的原动力。


     凤凰出国主持人:老师,请问为什么要制定一个700分的分数档呢?是因为700分非常难达到吗? 


     BeyondGMAT的Verbal首席讲师James:700分这个档其实是一个噱头,根本的出处呢其实是那些老外对中国人GMAT成绩的要求。从中国人参加GMAT考试以来,对中国人的GMAT成绩要求是在不断的升高的,我们经常在大学的招生网页上看到这个商学院的平均GMAT成绩,但是这个成绩呢?一旦老外看到考生是中国学生,都会把这个成绩往上加码。我曾经有一个朋友考了720,想申请学校,最后呢?被拒了,拒信中有一条非常明确的写了,说:您的GMAT成绩是非常出众的,但是因为你是中国的考生,所以我们希望能看到您更加impressive的表现。 
     现在在中国的申请市场里,如果GMAT成绩的首位数字不是7,几乎是很难申请到好的商学院了。而且在申请的时候呢,申请人的背景除了这些考试之外都已经无法改变了,能够改变的只有TOEFL和GMAT成绩,这就是为什么GMAT需要一个高分,而且700分对于中国考生来说还真就是一个坎儿。

凤凰出国主持人:如果我们参加这个小组后,没有达到700分的话,还可以继续学习吗? 


    BeyondGMAT的Verbal首席讲师James:当然可以啊:)GMAT学习小组现在的收费是480元,原则上是6个月的时间,所以6个月内所有的小组活动都可以参加。而GMAT的实际学习时间呢?虽然因人而异,但是通常都在两个月到半年之间。 
     学习小组的模式是这样的:每周的小组讨论开始之前,会有专门的秘书通知大家要讨论的题目,学员可以选择参加或者不参加,比方说这一次的主题是“逻辑”,那么逻辑特别好的考友就不用参加了,形式是很自由的。而每次呢,在小组开始前,秘书都会统计大家做题的正确率和做题情况。在小组内讨论的时候呢,由做对题目的同学分享自己的作题经验,如果确有大家都不会做的题目,那么由老师讲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过程。

 


    凤凰出国主持人:这个学习小组,对学生的基础,比如英语基础,有什么要求吗? 


     BeyondGMAT的Verbal首席讲师James:你问这个问题呢,实际上回归到一个很根本的问题,那就是到底考GMAT对你的英语有没有基本要求呢?当然是有的。我们在Lally的说明会上曾经说过这个问题,GMAT考试需要三方面的基本能力:英语基本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那么英语基本能力有哪些呢?就是普通的英语阅读能力,咱们在Lally的说明会上说,词汇量5000就够了,当时就有人质疑,但是现在我说,我还是这么认为。为什么呢?因为GMAT对考生本身的背景没有要求。咱们就拿阅读举例,但凡考过GMAT的人都知道GMAT的文章是包罗万象的,人文社科,天文地理都涉及;而且呢,如果我们真实的去探究这些文章的出处,你会发现这些文章都是出自于全世界的前沿杂志,考试的文章是从这些前沿文章生生压出来的。那么你觉得一个学数学的学生能够读明白讲女权的文章么?不行,对么?你觉得一个学财会的学生能够读明白讲量子力学的文章么?也不行,对么?所以,GMAT是不可能对文章的内容正确与否进行提问的。我们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比方说一篇文章是讲数学方面的,讲哥德巴赫猜想的。然后呢,文章中有一大段篇幅都在描述哥德巴赫猜想是怎么证明的。那么GMAT会不会询问到底这个证明是对的还是错的呢?肯定不会。这就说明我们在读的时候不用关注着一段繁复的证明过程,那么它会怎么问呢?它只会问文章中的谁谁谁对于这个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是同意呢?还是反对。这就是GMAT考试的核心,所以它不需要太多的词汇量,不用太读明白具体的意思,只需要读明白文章中间的关系就可以了。 
     说到这里其实剩下的两个能力也就不需要解释了,GMAT考察的不是纯英语知识,它不过是以英语为载体,考察你的逻辑能力,考察你的项目管理能力。如果英语素质低了,会影响你做题的速度,但是英语素质太高,恐怕也不会让这个考试简单多少。我的经验呢,四级以上的水平就够了,就可以考。只不过英语水平的高低可能会让考生对这个考试的适应时间不同,有的时间短些,有的则长些。


    凤凰出国主持人:请问这个小组有什么独特之处吗?因为国内也有不少gmat培训的机构,我们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BeyondGMAT的Verbal首席讲师James:如果你问我国内有没有类似的机构,我相信已经找不出来跟这个相同的机构了。 
     我们先看看别的机构都有些什么问题。首先无论是新东方还是管卫东,他们的教学方式都是push information。什么意思呢?就是在课堂上不停的讲,学生不停的记,一堂课下来,学生有没有学明白,老师是不知道的,甚至老师都是不关心的。管卫东一个课堂35学生,新东方更是上百人,这么大的学员量老师可能去关心每个人的学习情况么?不光老师不关心,就是学生自己恐怕都没有时间去琢磨琢磨自己学明白了哪些,不明白哪些。而等到课程结束后,就会发现自己好多不会的不明白了,而那时候呢?老师不见了,还得自己面对。这个问题是目前培训本身的问题,是培训这种模式本身不能解决的,概括一下,就是所谓的“互动”的问题,就是老师跟学生缺少互动。我做了这么多年老师,我琢磨明白一件事情,如果我讲,而学生没有明白的话,那么其实就只等于传授了知识。那如果就是传授知识这个目的而不用理学生明不明白的话,那学生只听录音就行了啊,要你这个老师来干啥。师者啊,传道,授业,解惑也,而针对GMAT这个考试,学生最需要的,不是传道者,不是授业者,而是在传道授业之后独自面对考试的解惑者。而学习小组里呢,你就可以找到真正为你解惑的老师,或者说给你解惑的一群人。我想这就是这个小组的过人之处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