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谈留学申请系列——聊到我了,就多说几句

2已有 400 次阅读  2010-06-25 01:47   标签Robert  留学申请 
   近日C D上有个帖子很热,标题是《请问有人用过top way留学文书服务吗?质量如何?做一所学校资料要8000,值得吗? 》,其中topway之间用空格隔开,如果不隔开的话显示的可能就是《请问有人用过***留学文书服务吗?质量如何?做一所学校资料要8000,值得吗?》(注:topway也屏蔽了对方,所以C和D我用了一个空格)。回帖的人不少,楼主不知是否后来看没看过网友的回答,估计想法也就是搬个板凳看绯闻了。当Kathy和我提起这个帖子后,我不禁想说几句,由于C D论坛我没有注册过robert,就用dsy2005回答了几个网友的帖子。在别人家的地盘说话毕竟不爽,索性在博客里多说几句。
    我曾在《诚实是最好的销售策略——essay就像一部电影,topway如东门的雕刻时光》一文中写道:“其实写essay的解决方法不外乎以下几种:1.自己完成。充分的认识自己的strength,并组织好故事。可问题是:拿着dv就可以拍出高质量的影片吗?2.找一家essay培训机构。客观的说,培训可以带你入门,至少从思路上给予指导。不过essay培训也是有一定的问题,因为essay不是短时间能够提高的。比如参加一个导演短期培训班,就可以导一部戏了吗?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各人潜质不一样。3.找一家essay写作机构做修改服务。这是我比较推荐的做法。因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可问题是,专业的人太少了,这个我在后面会提到。4.找一家essay写作机构代写。由于申请人一般工作都比较忙,再加上essay这出戏不好导,找人代写也是一个途径。”在咨询的过程中,我曾经劝过近百名申请人放弃申请,因为读MBA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或者劝申请人等几年再出去,没有准备好就去做一件事,后悔是必须的,必须的!
    Topway在高端MBA申请这个行业已经做了六年了。在这当中不知道有多少家死掉了,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尖峰?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G域?不知是否还有记得GMAT750?既然没死——存在,必然是合理的。早几年我还总是把topway比作一家咖啡馆,但现在不一样了。由于我们坚持自己的真诚,我们被推到了浪尖上,不知不觉中我们成了MBA申请行业的领军人物!有声音不是坏事,就怕我们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中,那样的话,人与人之间就没法沟通了。
    客户永远是上帝——吗?
    王老师说,我觉得营销学里最应该被颠覆的一句话就是“客户永远是上帝”。我们曾经有一个客户,在我们完成初稿后给近十名朋友看,然后得到了不同的意见。这些朋友中不乏有顶尖商学院的毕业生,在读学生或是“专家”。在改了近几十稿之后,在提交essay的前一天,发现用的idea竟是我们最初给的初稿。客户总是怀疑我们,从各个角度论证钱花的值。但是他们没想过,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了,我们代表一些院校面试过学生。我觉得“客户永远是上帝”这句话要改改,改成“好客户永远是上帝”。从一个商人的角度看,就像黄金分割点一样,商业规则中无处不存在着二八法则。80%的客户是好客户。咨询100个潜在客户,只有20%是好的潜在客户。在一个公司中,80%的利润来自于20%的大客户。
    很多事情就像看A片,看的人很爽,做的人未必。
    有些人觉得做顶尖商学院申请,很赚钱,很冠希。但是又有谁在意过我们做过多少次公益活动?又有谁在topway论坛下载有用资料后想过这是编辑们花了多少时间和心血制作完成的呢?又有谁想过咨询了多少个潜在客户,才签下一个客户呢?记得一个朋友说过,当我在餐厅点菜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别人点的那个好吃。道理自在其中,你看她吃的爽,她未必爽。A片,你演下试试?
    我们在博弈,还是在并肩前进?
    客户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找你们做能成功吗?你的材料是不是瞎糊弄的?我会不会被你耽误了?说实话,我很理解客户。但是举个癌症的例子吧。大部分人得了癌症都会死去,很少有人能坚持活下来。但是那些抗癌成功的,一定是靠毅力坚持下来的。也就是说只有从精神上解决问题,他才可以战胜癌症。如果你选择了topway,你总是怀疑你的申请能不能被做好,而不是并肩作战,那么在一开始已注定失败。我们说再多,我们钻到你的肚子里做蛔虫,也于事无补。如果说topway耽误了你,你自己这样的心态硬挺着,就一定不死吗?在甲方乙方的关系下,我们还是战友,这不是卖一个简单的商品,记住:我们帮你卖你自己,这是我们的价值。
    你讨厌我,我还真的想说一句:(见本文结尾)
    不少咨询过我的人,觉得我很冷,挺讨厌的。不得不承认,MBA申请这个行业是个高端行业,可选择的机构不多。不像买手机,爱粪牛逼,我不买你的帐,我用摩托骡拉。但是更多的原因在于,你给我的是个冷屁股,我并不想热脸贴过去。如果你抱着骡拉的态度和我谈,我就牛逼的像爱粪一样。如果大家是真诚的沟通,我会像一团火一样,点燃你!
   讨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