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topway(2)

2已有 578 次阅读  2010-06-25 01:39   标签topway 
    随着网站内容逐渐增多,空间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因为要搞下载中心。那时候网上GMAT资料很少。象kaplan,princeton review这样的资料很难搞到。而数学学院的网站服务器是不能作为下载服务器的。我再三考虑,决定借用数学学院的ftp服务器作为topway的下载服务器,但有一个问题,就是数学学院的ftp服务器没有开国外的端口,只能国内的用户可以访问。这大大减少了topway国外用户的访问量。按照当时的数据统计,有10%的用户来自于国外,可见topway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了。我还记得ip统计中有乌克兰的华人,甚至有冰岛的华人。

    那是一个资源稀缺的年代,尤其是在MBA这个圈子里。每一个申请人都很忙,更大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利用网络资源。所以topway的下载中心给他们带了很大的福利。论坛有了起色,下载中心也逐渐火爆。这个时候,topway遇到了一个最大的敌人,那就是G域。G域那帮人开始就弄了一个论坛,然后从机经总结开始做,论坛人气越来越旺。而我当时根本没把它当作一个敌人。原因如下:第一,它仅仅是一个论坛。第二,发展方向不一样。他们要做人际网络,而我打算做服务。事实证明,最后topway做的就是服务,而G域死掉了,这都是后话了。

    与G域的斗争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当时就像两军开战了一样。我还曾经弄了个马甲去那边探探军情。而G域更是派了一个人到topway这边当斑竹,打入我军内部。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G域在机经总结上下了很大功夫,将人气从topway吸引过去。tongxun和我电话沟通以后,毅然决定在某一天的晚上,topway的斑竹一起协作,从晚上10点多开始,一直忙活到夜里2点多。在G域之前将机经总结发布到topway网站上。那夜我后来又忙活了一段时间,准备睡觉已经是早上7点了,但丝毫没有睡意,就像打了一场胜仗!这种早上7点睡觉的事情后来多次上演过,年轻就是好!

    从那次事件以后,topway开始了迈向商业化的第一步。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