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

10已有 340 次阅读  2010-04-26 17:49   标签郭红 

    罗非试图找寻郭红的一些物件,比如小礼物、照片之类的。但是他发现什么都没有了。郭红只存在于记忆中。最近一次见到郭红大约是六年前了,在双安对面的马路上偶遇。双方似乎都有些尴尬,寒暄了几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
    90年代末不像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那时主要的通讯工具还是固定电话和传呼机。罗非用的第一个传呼机就是郭红送的。一晃十年过去了,罗非有天晚上睡不着,思绪就像爆了菊的精子般毫无方向的四处游走。于是他想到了郭红,郭红是他的第一个女朋友。
    打小罗非个子就不高,从小学到初中毕业做早操都是排在前三名。虽说不上其貌不扬,肯定是扔大街上在人群中基本找不着的主——太大众了。但罗非很早熟,上小学的时候就会喜欢班上的女同学,而且每个学期换一个新的喜欢对象。如果罗非看上某个女生,那个女生就惨了。虽说既不高又不帅,但他一直学习比较好,再加上聪明能说会道。他会使各种小招让那个女生在一个学期之内对他产生好感。而当那个女生喜欢上他之后,他立刻失去了兴趣,让那女生感到莫名其妙,最后终究是不欢而散。有天罗非喝茶的时候问我:你说我花心吗?我想了想,答到:犯贱。  

    北京的春天稍纵即逝,嫩绿的小草总是被沙尘暴蹂躏一番,这不算残忍。P大的野猫夜里叫春,像是用猫抓挠着罗非的脚心,欲罢不能。大学的前两年罗非也暧昧了几个同学,但由于囊中羞涩,再加上总是玩暧昧,最终也没谈成女朋友。在这一非常时期,罗非认识了R大的郭红。郭红比罗非大两岁,当时正在R大读研究生一年级。郭红是那种典型的西北女生,长得算不上秀外惠中,却也有几分妩媚。尤其是笑起来,露出几颗珍珠般的门牙,倒也让人心生爱意。第一次见郭红是在当代商场后面的一个饭馆。具体是哪家罗非已记不清了,吃饭时聊了些什么也早已模糊。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郭红问了罗非是什么星座的。罗非说不知道啊,身份证上的日期都是错的,而且我从来不关注这些东西。郭红说那你查清楚回头告诉我,我是狮子座的。
     第一次见面没多久,郭红就送了罗非一个传呼机。那时候P大宿舍里还没电话,找人需要从传达室里转。罗非一天到晚就在外面玩,郭红很难找到。有天晚上郭红约罗非一起上自习。自习完之后在R大校园里推着自行车散步。快到郭红宿舍楼下,罗非的心砰砰之跳。因为他打算向郭红告白,想让郭红做他的女朋友。在这之前都是和女生暧昧,一点经验没有。再加上打小就自卑,最怕女生拒绝。所以扯了半天闲篇,一直没进入正题。
    “你还有事吗?宿舍楼快关门了”郭红问道。
    “对,有点事。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没有啊,有个男生追我,你是知道的。不过那人我不是很喜欢。”
    “你觉得...你觉得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
     约莫半支烟的沉默。郭红回答到:
    “不行。”
    “为什么呢?”
    “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呀?”
    “你喜欢我吗?”
    “喜欢呀,特别的喜欢。”
    “哎呀,快到十二点了,宿舍真要关门了,你赶紧回去吧。”
      从R大骑车到P大概要十五分钟。罗非一路郁闷的骑着车,郭红的拒绝让他浑身不自在。要想不被人拒绝,就先拒绝别人。我这是破了戒了。罗非想到。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 smartfay 2010-04-26 19:16
    哈哈 抢到沙发啦
  • Boyea.Z 2010-04-26 20:45
    似乎很有料  加关注  ==+++
  • stream 2010-04-26 22:18
    你也开始写小说了。。。。郭红这个名字好土。。。可以学学司马废得 弄个诗意的名字。。。。。。。
  • shmily56 2010-04-26 22:30
    开头不错
  • hsWang 2010-04-26 23:08
    挺像那么回事。。以后我们成立个文学社吧,全成码字的了
  • Nicole 2010-04-27 12:18
    文学青年啊~~
  • hsWang 2010-04-27 12:27
    感觉robert自己就是罗非的生活原型
  • stream 2010-04-27 13:25
    hsWang: 感觉robert自己就是罗非的生活原型
    啊 爆料啊
  • Afflatus 2010-04-27 16:11
    hsWang: 挺像那么回事。。以后我们成立个文学社吧,全成码字的了
    好啊好啊
  • Afflatus 2010-04-27 16:12
    stream: 你也开始写小说了。。。。郭红这个名字好土。。。可以学学司马废得 弄个诗意的名字。。。。。。。
    ... ...啊~~~连stream都叫我司马德废了...杯具了
  • hsWang 2010-04-27 16:12
    Afflatus: 好啊好啊
    你就是我们的美女作家喽
  • stream 2010-04-27 16:14
    Afflatus: ... ...啊~~~连stream都叫我司马德废了...杯具了
    清纯小萝莉
  • stream 2010-04-27 16:14
    Afflatus: ... ...啊~~~连stream都叫我司马德废了...杯具了
    我要吃酸辣粉!
  • Afflatus 2010-04-27 16:19
    hsWang: 你就是我们的美女作家喽
    我不算美女...
  • Afflatus 2010-04-27 16:20
    stream: 清纯小萝莉
  • Afflatus 2010-04-27 16:20
    stream: 我要吃酸辣粉!
    ...买白家粉丝的方便酸辣粉丝好了,哈哈哈
  • hsWang 2010-04-27 16:21
    Afflatus: 我不算美女...
    美女从不说自己是美女

    芙蓉啊、凤姐啥的都认为自己倾城倾国
  • Afflatus 2010-04-27 16:22
    hsWang: 美女从不说自己是美女

    芙蓉啊、凤姐啥的都认为自己倾城倾国
    我一直低调的认为,我和凤姐,还有差距。
  • stream 2010-04-27 16:22
    hsWang: 美女从不说自己是美女

    芙蓉啊、凤姐啥的都认为自己倾城倾国
    笑翻了
  • hsWang 2010-04-27 16:28
    Afflatus: 我一直低调的认为,我和凤姐,还有差距。
    凤姐动不动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
  • Afflatus 2010-04-27 20:05
    我感觉这大概是Robert的自传。哈哈。有八的内容了。好耶~~~期待更新。
  • robert 2010-04-27 23:16
    Afflatus: 我感觉这大概是Robert的自传。哈哈。有八的内容了。好耶~~~期待更新。
    思绪会飘的。有时候就像沙尘暴,让人灰头土脸。
    你把它当小说看吧。很多东西是记忆碎片拼出来的。
    有时候更像是梦境,抑或是身边各种信息的汇总。
  • Afflatus 2010-04-28 11:34
    robert: 思绪会飘的。有时候就像沙尘暴,让人灰头土脸。
    你把它当小说看吧。很多东西是记忆碎片拼出来的。
    有时候更像是梦境,抑或是身边各种信息的汇总。
    Robert,第一次看到你这么感性的一面。呵呵~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