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护照办理流程及其心得(2008版)

1已有 1067 次阅读  2010-11-27 20:16   标签天津  护照  流程  心得  办理 

一,地点:天津市 河北区 寿安街19号 (坐公交车在第一医院附近的站下车)

受理时间:

  • 星期一 至 星期四 9:00至17:00
  • 星期五 至 星期六 9:00至16:00 

咨询电话:24458825
监督电话:24459641

二,准备资料:

  1.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
    建议提前填好,表格在天津警务网http://www.e110.info/主页有下载,打印出来,用A4正反面打印,然后按照要求填好正面;也可以直接去办理处填表,拿表处在2楼中间位置,分三种:赴港澳,赴台湾,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根据你留学的地点拿表,然后到座位上填表,玻璃板下面有样表,千万不能填错,填错只能重新填。
  2. 户口本,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印户口本打开后的第一页,以及和自己有关系的一页),身份证复印件(只印正面就可以了)。
    这些也可以在办理处印,但是比较贵,一块一张,而且人也比较多,建议自己事先印好。
  3. 人民币
    照相费60元(有底版,底版就是一张磁盘)/50元(没底版);200元护照办理费用;21元快递,就是直接由办理处寄给你,不用自己拿,如果想自己去领可以不交。
  4. 蓝色或黑色的签字笔,填表签字用,门口也有卖的,一块一支.。

注意事项:

  1. 请用蓝色或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表格;
  2. 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均需为A4规格,非中文证明需提交翻译件;
  3. 按有关规定,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的各项材料,无论批准与否一律不予退还。如本人需要,请在递交申请前复印留存;
  4. 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出入境证件,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办证时限:自受理交费之日起7个工作日

三,流程:

  1. 照相
    在一楼交费,拿着交费小条去出门左边的屋里照相,照完之后会问你是否可以,若不满意可以重新照,然后拿照片,一共9张,只需要两张,需要底片的会拿到一张软盘。
  2. 领序列号
    带着填好的表,照片和复印件在二楼领一个序列号,如果没有准备表的话这时候抓紧填表,因为刚拿到号码要等一段时间,刚刚开始说了是最佳二人组,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本人可以先去照相,另外一个人先去二楼给你拿号。
  3. 办理
    等着叫到自己的号了就去办理,交给办理人员申请表、照片、户口本、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后给你一张回执,自己核对上面的信息无误后,签字。
  4. 交费
    带着回执到一楼大厅右边处交费200元,拿到收费票证;需要EMS快递的,在大厅的左侧处交21元快递费,快递范围仅限天津地区。

之后就完成了,本人是今天(周二)早上九点一开门就去办,但是第一次没有什么经验,不过还好是两个人去的,省去了不少时间,办理的时候出了个小插曲,出号码的机器坏了,一度等了十几分钟,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希望大家早点去为好,避免周末高峰期。

以上为我办理护照的一点点经验心得,希望给大家能带来帮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