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的GMAT报名详细过程

2已有 370 次阅读  2013-01-25 14:32   标签报名 

 一、GMAT报名前期准备

  1、护照。在www.mba.com这个网站注册的时候要求填写与护照一致的个人信息,什么first name、family name、date of birth这些。即使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姓名和生日,但还是等护照在手的时候注册心里比较有底,万一护照办理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呢。

  2、中国工商银行或招商银行的银行卡和网上银行。中国考生只能通过这两家银行缴纳考试费。如果你是VISA卡(据说是卡号是以4或5开头的,银联卡不一定是VISA卡),那么你可以直接在GMAT的官网上缴费,那就很简单,直接报名就好;如果不是,你就需要通过教育部缴费了。我觉得大多数人的银行卡应该都不是VISA的,所以我要说的就是“不是VISA卡”这种恶心的情况了。

  3、E-mail。一定要写正确了!

  二、进入正题

  在报名的过程当中有三个网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会不断用到。

  http://www.mba.com ——The official GMAT web site

  http://www.mba.com/neea ——Take the GMAT in China

  http://gmat.etest.edu.cn/content/signup_step/index.html ——教育部考试中心GMAT报名

  其实在第三个网站上有报名步骤,但是我觉得还不够详细不够菜鸟不够亲民啊,至少以我的智商,甚是大费了一番周章。

  1、在http://www.mba.com/网站上注册

  (1)到网站上直接点一个绿色的login按钮,看到new user registration就可以注册了。

  (2)在name & address里,

  middle name没有不用填;

  suffix是名字后缀,中国人没有不用填;

  因为地址会很长,所以分成了两行line1 & line2,所以填的是一个地址不是两个,这个地址是GMAC给你寄送材料、成绩单时用到的地址,而寄送是要另收费的,纸板的成绩单又没什么用,大多数人都用不到这个地址,所以随便写写就好。地址不能有空格和特殊符号,所以拿我们学校为例,我直接写的就是“NO19,XinjiekouwaiStreet,HaidianDistrict,Beijing,China”不知道对不对,反正没告诉我错……

  (3)后面的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一步一步填,不愿意填的就不填……有问题的都会用红色标记出来,看好要求重填就行。以后也可以update。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