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GMAT阅读能力

已有 398 次阅读  2012-09-18 17:36   标签阅读  能力  如何 

建议1:只有原来的英文基础是不够的,GMAT有他独特的逻辑结构和出题思路,所以有了好的英文基础,还必须去专门总结、反复练习达到对这种考试结构的敏感和熟练;

建议2:通过你的阅读训练难以提高GMAT阅读能力,难句是克服阅读基本障碍的,之后就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针对GMAT阅读的集中突破总结上,读外文期刊是细水常流练习阅读的方式,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建议放弃。把时间转移到OG的集中突破总结上,当把所有OG(有时间+补充材料的阅读文章)总结4-5 遍以上,你自会有顿悟的!

建议3:别看简单,但是这种有针对性的总结对GMAT阅读的领悟是很有帮助的,在几遍总结中,请注意体会:加强原文逻辑结构的阅读;练习题干-选项-原文的对应关系的敏感度,即如何找到ETS给你藏好的答案,如何迅速排除错误答案。之所以你读了很多外刊都理解了,但是对GMAT不灵,就是缺乏对这种题目-原文对应关系的认识,其实练多了,不用读完每句话,不用太明白也能选对答案。

建议4:GMAT 阅读是逻辑和语法两项的基础,提高GMAT阅读能力也会给其他两项提速,如果其他两项做题时也有对整体逻辑框架把握不准做题慢的问题,那么不妨把更多时间用来阅读集中突破,其他两项为辅。

建议5:可以参考他人经验。

最后,给大家的建议是通过反复的集中总结来提高GMAT考试逻辑框架的把握,反复总结OG,不要搞题海战术贪新题,一定会有收获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