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ssay的一些Tips

已有 227 次阅读  2012-09-17 15:02

理解并且解决essay问题:这是写Essay的第一步


例如说,“Discuss a personal failure that had an impact on your professional practices or management style”----Duke

这个问题要求你回答:


a. 讨论一个个人的失败。

b. 你从中学习到了什么?

c. 它怎样改变了你?

d. 它对于你的工作产生了什么深远的影响?


这通常是一个回答任何essay问题的好方法,把它分成若干个单独的小问题,然后把它们组合起来形成你所需要写的essay



关于为多个学校写essay


你很有可能会申请不止一个学校,通常推荐的是在你开始写另一个学校的essay的时候要完成前一个学校,这将会帮助你保持你的注意力,这样你就可以通过这个学校的essay传达出你完整的个性。


在你完成一个学校的essay之后,复制前一个学校的essay到下一个学校的想法看起来是很诱人的,但是这样的方法通常会不能回答essay问题的一些部分,因为通常在那些听起来很相似的不同学校的essay问题之间也是会有不同的。


所以最好的就通过把essay问题分解成若干个小问题来理解每一个问题,然后开始回答这些小问题。只有在你对第二个学校的问题有了很好的理解之后,你才可以参考第一个学校的essay。这个可以在你检查是否有想要在essay中传达但是你却没有机会在第二个学校的任何essay中写到的内容时去做。



控制字数限制


在你第一次尝试回答essay问题的时候,你并不需要去担心字数限制。你只需要去关心你想要写的内容,并且能够表达你想要写的内容。


一旦你对你的回答赶到满意,那你就需要删减从而达到字数限制了。多出或少了5%-10%通常都是可以接受的。


要保留住你在没有字数限制时的第一稿,将第一稿和修改过的essay进行对比,从而保证你在为了达到字数限制的同时并没有把重要的点去掉。



关于提供额外信息

“Is there an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wish to provide that has not been addressed elsewhere in the application?”

如果你之前将你的成就分成了第一个Chapter中所说的三个种类,是否回答这个问题就成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决定。

如果你有一些在别的地方没有能够说的重要事情,那就在这里写下它。


一些学校的essay会让你过于关注你的工作和职业经历,那么就用这个问题来讲述更多关于你个人兴趣的东西。


有很多曾经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读过MBA的国际申请者也来申请美国的MBA,对他们来说使用这个问题来讲清楚为什么他们希望再读一次MBA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


这同时也是解释你申请中的负面信息的地方:

· 为什么你的GPA不能成为展示你的学术能力的指示?

· 为什么即使你只有一年的全职工作经历你也应该被录取?

· 为什么你即使学校觉得这是必要的,但是你却不能从雇主那里得到一个推荐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