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Career Progress and Future Career Plans Essays

已有 423 次阅读  2012-09-14 14:44   标签Career  如何 

你的essay应该要清楚地形容你迄今为止的职业决定和你对自己的职业目标的理解。因为商学院想要录取未来的领导者,所以在你谈论自己的职业发展和未来计划的时候,你要给他们确认你是否可以通过他们的项目成为未来的领导人的机会。


你需要展示出你到现在的职业发展状况,同时,在此基础上要尝试定义出你想要在将来走的道路,他们也确实会要求你写一些关于未来计划的内容。但是你的过去将会接受敏锐的审视,因为它会增加你关于未来成就的可信度。


在思考你的过去和未来的时候,你需要反映出为什么你现在需要一个MBA,以及它将会怎样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简单点说就是,你需要证明你过去的经历可以使你有能力去实现你未来的目标,并且MBA就是你达到那个目标的门票。


职业发展:

从思考到现在为止你做出的所有和职业相关决定开始。


在你选择本科专业的时候,你就已经为你的职业奠定了基础,想想那个时候是什么动力激励了你。


你学习了新的技能,并且得到了第一个学位,他们让你可以去获得一个工作或者继续深造学习。那时候是什么给你的动力?挖掘你完成本科学习之后的那几个月时候的想法,你是否还记得那时候想要发展什么兴趣吗?


在你开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的职业计划是什么?它们这些年有没有有所改变?


在工作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一些自己个人或者工作风格的新的方面?


列出你有优势的领域,以及所有你学到的新的技能。


思考你所有的职业改变,并且写出你想要改变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你又有什么收获或者损失吗?


想一想过去所有你做过的新任务,以及你是怎样做好它们的。你对于改变自己的工作风格从而来迎合新的任务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你会觉得舒服吗?你会动摇吗?你在每一个成功或者失败的经历中都学到了什么?


你和别人在工作中的交流怎么样?你怎样在一个需要集中很多有不同性格和兴趣的人的努力的工作中,你如何处理自己的兴趣?


回答以上的问题将会给你一个关于如何从最开始到现在计划你的职业的想法。


未来计划

对于它们的职业目标很清晰的学生将会在MBA项目中获益最多,因为它们可以专注于那方面的课程,从而为自己事先职业目标而做好准备。


但是大多数的申请者对于他们的职业目标是不清晰的。职业目标是不可以从书上学习到的。你需要想出一个能够抓住你的想象,并且燃烧你的心的目标。想象你刚刚经历了两年严格的学习从梦想的学校毕业,你想要去做什么样的工作?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想,首先,你最想要做的工作是什么?想想你毕业后立即想做的是什么。第二步,在毕业五年后,你想要干什么?第三步,你想自己毕业二十年后会在哪里?


在你的脑海中准备一个职业发展图标,记住你现在的目标就是填充你的愿望,并且利用好你的长处。


为了达成你设想的目标,你还需要什么样的技能?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会成为Why MBA?这个问题的回答。


你可能要想想将来你想要承担的责任,你想要担任的职位,你想要迎接的挑战,你想要获得的新技能,你想要做出的贡献。在你写作职业计划的时候必须要看起来非常有事业心,进去心,而这些只有你的计划是具体可行的,并且你对它们是非常热情的时候才可能实现。


将所有这些反映在essay中将会需要一段时间,要对自己有耐心。记住这些问题,然后在你产生各种想法的时候记下它们。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