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essay更加unique

已有 287 次阅读  2012-09-13 17:42   标签如何 

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关于我们的独特的经历,选择,和梦想。你的人生中也有着特定的梦想,特别的关系,以及特殊的境遇和人,这是你自己的故事。你的申请将会让阅读过上千篇相似申请的招生委员会的成员看到你的故事。如果你不像让你的申请沉没在申请的海洋中,你必须要保证你的essay可以吸引到委员会的注意。问问你自己,你的申请中的什么内容可以让招生委员眼前为之一亮,并且印象深刻?你的essay能够给招生委员会成员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呢?他们会看重你的独特并计划让你成为学校的一部分吗?没有人会记住一个只是为某一个公司工作并且达到所有目标的人,但是每个人都会记住那个在战火纷飞的阿尔及利亚的油田上工作的人。谁会想起那个努力在办公室实现最先进的技术的中国翻译或者为了帮助他姐姐从崩溃中恢复过来而错过了篮球赛的男孩?令人印象深刻的一行字的形容也可以给录取委员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最重影响到他们的决定。


是什么让你变得独特?

你自己是回答这个问题最好的人选。列出你自己和你知道的其它人,然后写下你和他们如何不一样。你可以尝试做一个小的练习,想象你的公司已经雇佣了你的朋友,他/她会实现同样的目标吗?或者用和他/她你完全相同的方法实现这个目标吗?很可能是不会的。那是什么让你和他们不一样的呢?当你通过这些思考的时候,你就很有可能发现一些你独有的品质了。


你过去的经历或者某一个价值观或信仰的一些方面也可以让你在众多竞争者中突出。越过你的工作环境,看看你和朋友及家人的交流,以及你的课外活动,那些瞬间有没有给你带来一些快乐的回忆,让你想起一些关于你是谁或者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事情?如果你努力回忆的话,它们很就可能可以做到。


对于所有的申请者来说很普遍的一个方面就是它们真诚地描述自己的能力。如果招生委员会不能对你有很好的了解,那么他们是肯定不会留出你的位置的。为了告诉他们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首先需要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为了让你自己的定义成为你的意识的一部分,你需要进行自我反思。你说话的方式和表情通常就会表现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想想那些你面对个人或者企业挑战的情况,你曾经是怎样克服这些状况的?那些特别的个人品质让你成功克服这些困难?你有没有从中获得新的学习?要不断地在脑海中思考这些问题,一直到你可以清楚地描述你的成就和能力。

你将会需要一些特别的故事来表现这些能力,如果你的essay是朗朗上口,充满热情,并且清晰易懂的,那么在招生委员会成员的脑中就会将你和别人区分开来。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