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INSEAD Essay点评

4已有 873 次阅读  2013-05-16 14:39   标签2013  INSEAD  Essay 

VINCE NOTE: INSEAD does not require a resume or CV. Use the following three “job essays” to showcase your career progress and current responsibilities and achievements.

1. Briefly summarise your current (or most recent) job, including the nature of work, major responsibilities, and, where relevant, employees under your supervision, size of budget, clients/ products and results achieved. (250 words maximum)

这个INSEAD申请问题是一个足够清楚并且空间足够让你写作一篇简单而强有力的essay的问题。简单地回答这个7个部分的问题会是一个挑战。如果你有一个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概要,那就请尝试着详细说明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这个工作意味着什么。如果可以的话,在essay中写出你的people management职责,并且简单地讲述你其中的成就

“取得的成果”应该成为这篇INSEAD essay的关键部分。强调一些在你现在岗位上你表现特别好的例子。如果你能够有信服力地展现你的工作成就,那么你就离一篇好的INSEAD essay不远了。


2. Please give us a full description of your career since graduating from university. If you were to remain with your present employer, what would be your next step in terms of position? (250 words)

你这篇INSEAD essay可以是展示你的职业道路的逻辑进展。另一个方面,你可以简单利用这篇essay来作为一个直接的工作概述的essay,从而将逻辑职业进展留到Personal Essay 4来阐述。两个方法你都不要忘记提到每一个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名称,公司,时间段,职责,成就。

3. If you are currently not working, what are you doing and what do you plan to do until you start the MBA programme? (250 words maximum)


当然只有少部分的候选人是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对现在的经济状况的过度反应或者是根据他们过去的申请概要来看是一个经过考虑后的举措。


不管怎样,如果这个问题到了你的面前,你的注意力应该集中在展示一个你是怎样富有成果地使用你的时间并且为你的未来做准备的(包括可能进入的INSEAD)上面。持续的或者新的学习,先进的认证和/或参加任何加强你的职业生活(因为这是“工作描述”部分,所以个人方面的内容会比较不受欢迎)的活动将会和这篇essay比较契合。


ESSAY QUESTIONS

INSEAD Personal Essay

1. Give a candid description of yourself, stressing the personal characteristics you feel to b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and the main factors, which have influenced your personal development, giving examples when necessary. (600 words maximum)


你可以用这篇INSEAD申请essay作为一个介绍加上人生故事的essay(“个人发展”),或者一个优势和劣势的包装,或者一个奇闻异事驱动的发展和成功故事。写作这篇essay有很多的方法—选择最合适你的那一种。不管你选择了哪种方法,这篇essay需要触及到你想要INSEAD录取委员会的人知道的你的优势,而对于你的劣势,既不要故意淡化削弱,也不要做多余赘述


很明显的,只有你自己才最有资格告诉你INSEAD essay的写作方法。要问问自己你认为什么是自己主要的优势和劣势。着眼于个人和职业的状况并且发掘出这些你最明显的拥有(或者缺少)的个性或品质。你可能更喜欢过去的表现—评估发展你个人个性的表格。


劣势:介绍一些你可以去杜绝或者提高的劣势—毕竟提到这些劣势的目的不是要说服INSEAD录取委员会你完全不适合成为他们的一部分的。


最后,要将这篇essay和剩下的INSEAD申请的essay联系起来研究,你的申请将会成为一个统一的package—完全没有内部矛盾的存在。


2. Describe what you believe to be your two most substantial accomplishments (if possible specify one personal and one professional, to date, explaining why you view them as such. (400 words maximum)

INSEAD给你选择你工作生涯中最闪光的两个成就故事的机会。

这个选择可以是基于这个成就的重要程度,对于它的成功你的贡献程度,以及这个故事说明了关于你的什么。你的领导力技巧,创造力和团队能力是三个明显的这个故事可以反应的品质。故事可以来源于职业生活,学术生活或者个人生活方面。

INSEAD问题的第二个部分“why you view them as such”实际上是应该放在开始的地方来回答;如果你能够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那你就会自然而然地进入到问题的第一部分。

这个故事可以是职业的也可以是个人的—然而题目建议的是“如果可能的话,详细描述一个个人的和一个职业的”。


3. Describe a situation taken from your personal or professional life where you failed. Discuss what you learned (400 words maximum)

这是一个更简单,更长,并且更有意义的essay问题。

再一次从问题的第二个部分开始思考问题,这样第一部分也会变得更简单一些。

这是一个关于“失败”的essay,在所有的关于失败的essay中,它的目的是要证明你怎样通过这个经历来学习,调整,并且提高你自己。一旦你确定了一个坚实的学习到的东西,那你就可以开始写作这篇essay了。一个失败,以及学习经历,会让你的思考过程,行为或价值系统产生重要的变化,从而造成更大的影响。

虽然故事可以回到过去,但是一个之前没有出现过的例子肯定是会更受欢迎的。

重申一遍:INSEAD的关于失败的essay实际上是一个你学习,提高,为了未来的成功做准备的成功公司。要让这一点展现出来


4. a) Discuss your short and long term career goals. (300 words maximum) and b) How will studying at INSEAD help you achieve your vision? (250 words maximum)

这是一个简单的关于goals的essay,包括goals部分和“why INSEAD”部分,这是对于很多年以来INSEAD的essay题目“Discuss your career goals. What skills do you expect to gain from studying at INSEAD and how will they contribute to your professional career?”的改述。这两个分离的小问题将会帮助你专注与每一个部分(从而让录取委员会的人来评价)。这个essay题目的简化和长度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实际上这可能是你写的INSEAD essay中最难的。

a)作为反映你INSEAD结束之后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的第一步,可以将这个“职业目标”问题看做一个调整,并且在详细描述你的目标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现实。要具体说明,最好是既关于行业,也关于你正在寻找的职位,以及为什么。如果你的目标是非同一般地野心勃勃,那就写一些可信的关于能够让这个目标实现所需要的品质/技巧的内容。

INSAED很看重你的工作经验,并且希望知道你是怎样想象你的职业的。定义并且传达一个有逻辑性,可信的联系,从而将你到现在为止的职业(以及技能,经验,获得的知识)和你的目标联系起来,这是一个没有被问及的问题。要保证essay的这个部分和之前的essay(特别是工作描述的essay)和这篇essay的b部分相协调。可信度,逻辑性和现实主意是能够将你的essay从一个描述变成一定会有的激情的重要部分。


b)这篇essay的这一部分是要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你对求的INSEAD的录取有多看重?INSEAD怎样才能给你的事业提供帮助?

要尝试着在你的目标和INSEAD之间简历一个完美的契合度。想想你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困难去申请INSEAD来作为你的第一选择。详细描述什么技巧,知识,关系,思想或者任何其它你想要从INSEAD获得的东西,这样会帮助你达到你的目标。通过线上以及线下的方式—网站,INSEAD在校学生,校友,INSEAD展会/接待会一步步去了解尽可能多的关于INSEAD的内容。这个目的是为了简单或者明确地证明你的申请是你对INSEAD的严肃认真且特别的兴趣的反映。


5. Please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two essay topics: a) Have you ever experienced culture shock? What insights did you gain? (250 words maximum), or b) Describe the ways in which a foreigner in your country might experience culture shock (250 words maximum)

在你开始考虑这篇essay之前,一定要清楚culture shock是什么意思。Culture shock基本上是指你在融入一个新的文化,可能会包括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衣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食物,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禁忌和期望—一个不同的环境中所遇到的困难。

INSEAD有一个很棒的国际学生的融合,并且有敏锐的国际关注。不管你选择哪一个问题,你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中的视野和成熟度将会形成这篇INSEAD申请essay的核心部分。两个问题现在都直接地和“culture shock”相关,这期待着你需要从不同的视角看问题。好的,自然的幽默在两个essay中都是会很受欢迎的。

a)选择一个你经历过culture shock的情况(最好是在国际化的环境下),解释你从这个经历中学到以及获得了什么。一般来说,这样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因为你可以提供你自己经历过的故事和情形,也明确地写到了你的国际视野,学习技巧,适应能力以及包容性。请不要使用暗示对外国人感到畏惧和憎恨的方法

b)外国人通常会回避关于你的国家的什么?不同于普遍的,你自己发现的外国人在你的国家已经经历或者可能经历的的culture shock是什么内容呢?用一个个人的成熟的视角来看待这些障碍将会是受欢迎的。除了你个人的经历,旅行建议网站可能会成为你寻找外国人在你的国家怎样经历culture shock的最好的指导。


6. Is there anything that you have not mentioned in the above essays that you would like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to know? (350 words maximum) This essay is optional.

一般来说,选择性的essay即使你不写它,也是需要努力的。任何的选择性essay的主要问题都是要决定你是否需要写它。只有在你觉得它会增强你的申请的事实和材料的优势的时候才需要去写INSEAD的选择性essay。

不要将INSEAD的选择性essay作为任何一篇其它essay的补充来上交,不要因为你觉得你之前的essay的质量仍然是可以提高的而去上交选择性essay—如果这样的话会简单地重复你对于那些essay的努力,而将选择性essay单独抛在一边。

要用INSEAD选择性essay来解释你申请中你感觉对你的录取有决定性作用的弊端,表现得不太好的部分(学术或者职业或者GMAT)或者一些可以如果加上智慧的、有趣的、可信的解释从而值得被评价的突出事件(简历中的gap或者前一个MBA)。

要写INSEAD选择性essay的另一种情况就是当你需要详细描述一个非常积极的信息,同时这个信息并不能包含在其它的INSEAD的essay中的时候。如果你确定这个新的essay对于你的候选资格是一个强劲的建设性的增强,那你就开始INSEAD选择性essay的写作吧。


7. In case of reapplication, please provide an update on any new aspects of your professional, international, academic or personal profile that would not have been included in your previous application. Please also explain your motivation for re-applying to INSEAD. (400 words maximum)


INSEAD的立场是很明确的,我们在上一次拒绝了你,那你又有了哪些改变呢?


要呈现你自己在使你成为比上次申请时一个更强的申请者的职业上的,学术上的,以及个人方面的发展。要陈述出令人信服的你值得获得第二次机会的原因。你采取了哪些方法来增强你的申请?更强的工作经验,职业成就,更好的GMAT成绩,国际经历或者学术成就否可以在再申请essay中提到。你所采取的具有前瞻性的针对INSEAD的步骤,比如直接或间接地从INSEAD获得的反馈,可能会成为最有效的谋略。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