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MBA培养目标:助力学员寻求最佳职业发展

已有 400 次阅读  2012-10-15 13:54   标签全日制  blank  MBA课程  target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外大部分商学院全日制MBA项目纷纷受到挑战,据美国GMAC报告显示,申请全日制MBA课程的人数已经连续三年下滑。主要原因是经济萧条之下很多人难有放弃工作的勇气。而学习时间和花费让很多MBA考生对全日制MBA项目望而却步。为此,很多高校不得不依靠新花样来“细分”市场,博取学员的青睐。但是无论怎样细分,商学院MBA全日制项目对学生的职业发展的关注和切实帮助才是取得考生认可的关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作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双硕士学位项目(MBA和工程硕士),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发起,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授权的双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得到众多著名跨国企业和中国企业(戴尔、霍尼韦尔、耐克、诺华、亚马逊、苹果、思科、泰克国际、联合技术、卡特彼勒、施耐德电气、溢达集团等)的支持与合作,通过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制造与运营精英。

  CLGO项目管理的最大特色就是合作企业的参与,CLGO项目与国际领先制造运营型企业有着良好、密切的互动合作关系,拥有众多世界著名的跨国制造运营型企业为合作企业。上海交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合作企业三方共同成立了项目管理委员会,全面参与项目管理。这些合作企业不仅给CLGO项目注入制造运营领域最新管理理念与最佳实践,为CLGO学员提供长达半年的实习,更给CLGO毕业生提供前景灿烂的就业机会。

  据CLGO项目陈晓荣主任介绍,该项目约50%的毕业生成功进入苹果、亚马逊、卡特彼勒、思科、戴尔、霍尼韦尔等合作企业,84%的毕业生就职在跨国企业。其中,2012届毕业生平均年薪为243,000元,相比入学前年薪增幅达到113%。毕业学员大多数从事供应链管理、全球采购、产品开发、精益生产、项目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CLGO作为一个全日制的MBA项目,很好兼顾到了课程环节和未来职业发展的紧密对接,同时依托合作企业优势、行业特色等为考生量身打造了从入学到就业整个职业发展规划。这必将是国内众多商学院全日制MBA项目未来发展的趋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