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录取政策大改变背后的故事(分享)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5已有 4443 次阅读  2012-06-12 14:03   标签哈佛商学院  录取  背后的故事 

美国时间5月22日哈佛商学院宣布了一个自2002年以来MBA录取政策的最大变革。

1.申请必写文章(Essay)的数量从四篇减少为两篇。和之前要求申请者提交总共不超过2000字的4篇独立文章相比,哈佛MBA项目新的申请要求申请者只需要提交两篇文章,一共不超过800字。

2. 两篇必写文章的问题也变得更加直接和简明:

· Tell us something you’ve done well. (400 words)

· Tell us something you wish you had done better. (400 words)

对比以前的四个问题是:

· Tell us about three of your accomplishments. (600 words)

· Tell us three setbacks you have faced. (600 words)

· Why do you want an MBA? (400 words)

· Answer a question you wish we’d asked. (400 words)

3. 最大的变化?哈佛要求经过了面试的申请者在面试后的24小时之内提交一篇400字的对于面试的反思文章(reflection paper)。

成功通过了第一轮的申请者会收到面试的邀请。这些申请者被要求在面试完后的24小时之内提交一篇他们对于自己面试过程的反思,主要是关于他们在面试过程中想说但是又没能说的内容。这个“书面版的面试反思”需要通过哈佛线上申请系统提交。

4.第一轮申请时间较以往提前。在简化申请内容的同时,哈佛也把第一轮申请的截止日期由去年的10月3日调整到了有史以来最早的9月24日。在这个日期前提交申请的人将会在12月12 日之前得到学校关于后续情况的通知。

这些新的申请政策将会直接用于2013年的申请者(包括HBR 2+2项目的申请人),于今年7月生效。具体哈佛商学院最新的申请时间表和Essay,请参考:http://forum.topway.org/sns/space.php?uid=11416&do=blog&id=5742

新的变化反映了哈佛商学院对于反思能力的重视

负责哈佛商学院录取以及助学金发放的常务董事Deirdre Leopold女士在谈到这次的变革时表示,这是和哈佛MBA课程设置的改变同步的。哈佛商学院的课程越来越强调自我反思的重要性,所以在录取的过程中他们也希望了解到申请者自我反思的能力。Leopold说: “我们要求学生经常对很多事情进行反思,这将会是一个在哈佛MBA学习中一个不断出现的主题。”

变化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Leopold认为文章的写作在录取过程中占得比例过重,她说:“我们的录取并不是一个写作比赛,申请者也不应该对于写作这一块有过多的焦虑。” 在商学院和申请者见面(面试)之前,Essay是让一份份申请变得个性化的唯一途径。但是自从2002年的申请开始,哈佛就对每一位通过第一轮筛选的申请者进行面试,而面试是我们投入最多精力金钱人力的一块儿,所以我就想何不把第一个考核内容(写作部分)给削减一些。

申请者应该对录取政策的变化为之鼓舞

Leopold说她相信申请者会对这次新的变化振臂高呼,为之鼓舞。“因为被给予一个最后说话的机会是对申请人来说是巨大的礼物。我们在面试的过程中就好比和面试者在跳舞,学校扮演的是领舞的角色。和一般的面试不一样,你不能指望在哈佛的面试中通过展示你的个人履历而控制局面,你也不可能按照你的排练,演讲你准备好的内容。所以如果你希望把在面试现场没有机会讲出来的话讲出来,那么写一篇面试反思的文章则是一次绝佳的展示自己的机会。” “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感受到他们是被理解的,也让他们在独特的教育体验中充分发掘自己通向成功的潜力。我们总是在尝试着创新,但同时又很谨慎。因为我们知道在这整个申请过程中申请者们会感受到多么巨大的压力,所以我们一贯尝试通过各种方法帮助我们的申请者。”

当被问及咨询顾问会对这些新变化有什么反应的时候,Leopold说:“对于那些擅长写文章录取咨询顾问而言,这些变化会让他们很头疼。”

虽然新的变化降低了最开始申请时候的负担,但是相对而言也增加了面试之后24小时内的压力,因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面试者们需要写出一篇给招生官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文章,这也是他们展示自己的最后机会。在去年的申请季中,哈佛商学院一共收到了9060份申请,最后的录取率是12%。哈佛面试了2200位申请者并录取了其中的1100个学生。

这并不是一个十年不变的政策,现在做的也只是尝试。

Leopold把这次的变化形容为“试验”。她说哈佛并不是在制定一个十年不变的政策,相反的,他们总是处于设计和开发变革的模式里。在过去的一年中,哈佛商学院的招生办尝试了许许多多不同的方法,旨在让学生感受到他们愿意被学校项目所理解,也更容易地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他们的职业生涯里去。

官方说法,录取政策的变化和之前连续两年申请人数的减少没有关系。去年,哈佛MBA项目的申请人数为9331,相比之前一年减少了4%,而今年的申请者相比去年又减少了4%变成了8963.哈佛商学院申请人数的峰值出现在2004年,学院一共收到10382份申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