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哈斯商学院(Haas)MBA Essay题目解析 2011-2012

该文章已被推荐到首页15已有 1874 次阅读  2011-08-02 16:08   标签伯克利  哈斯商学院  Haas  MBA  Essay  题目解析 

哈斯商学院在2011-2012申请季中对essay题目进行了重大调整。首先,学校将去年第3篇短文的提示语放到了开篇位置,使其成为整个essay package的序言。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独特文化在于4项核心原则—敢于质疑现状、自信而不自负、学而不倦和超越自我。我们期望录取来自不同文化、背景、行业并可以融入我们的文化、课程和上述核心原则的学生。请在下面的短文中向我们展示那些曾经塑造了你的价值、经历和成就。

因此,申请人在撰写短文时选择涉及上述4项核心原则的实例是很好的应答方式。哈斯商学院也略微缩减了所有短文的总长度:整个package依然包含6篇短文,但只有一篇需要“较长的论述”,其余5篇每篇长度需要控制在250字以内。

1.    What brings you the greatest joy? How does this make you distinctive?

这道题目是去年有关申请人最大热情题目的变形。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题目更侧重于纯粹的快乐而非深层次的动力。 透过这道题目,录取委员会希望在更加本真、人性的层面上了解需求人,因为“热情”一词的使用很容易让申请人在阐述时滑入职业目标导向的框架中。申请人可以首先考虑给自己带来最大快乐或满足的活动或成就,然后详加论述。当然,在论述快乐时,申请人也最好分享一个与自己的申请资格相关的事例,并与自己的工作活动、职业目标、学术兴趣或课外活动相挂钩。

2. What is your most significant accomplishment?

对于一篇250字的短文来说这个题目很大,因此言简意赅将成为关键。毫无疑问,申请人最好选择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进行讨论--特别是对他人、团队或组织有着正面影响的事件(因为如果申请人认为帮助他人进步意义重大的话,会给录取委员会留下很好的印象)。在论述时不仅要评价结果,还要描述自己的行动和思考过程。注意这道题目并没有限定在职业领域,因此申请人也可以从课外活动中选择一个合适的topic

3.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an established practice or thought within an organization. How did your actions create positive change?

这是今年的新增题目,直指哈斯商学院“敢于质疑现状”的核心原则,并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来展示“自信而不自负”的态度。该短文的措辞非常直接,表明哈斯商学院寻找的是有着作为变革推动者经验的候选人。有些申请人可能已经胸有成竹,而有些人则需要更有创意的选择一个合适的故事作为这个题目的topic。无论如何,申请人都需要简短的总结自己当时提出建议或质疑某个做法的situation,之后论述自己是如何升级问题或实施变革,最后清晰的描述变革之后的状况。

4.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were a student of your own failure. What specific insight from this experience has shaped your development?

有关从失败中学习宝贵经验是商学院比较传统的问题,这个题目的挑战在于申请人需要在250字以内论述所有的细节。虽然论述这类问题时普遍的做法是描述一些负面信息,但申请人最好简短的总结一下当时的情景和失败情况,从而将大量篇幅用于阐述自己在此过程中学到的经验教训以及此次失败是如何成就了自己此后的发展。对于这篇短文哈斯商学院用了“自己失败的学生”的措辞,表明了哈斯对申请人自我反省以及从自我错误中学习意愿的关注,因此,阐明自己采取了何种积极的措施、在失败中成长也是比较审慎的做法。

5.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led by inspiring or motivating others toward a shared goal.

哈斯商学院几年以来都会包含一篇有关领导力的短文,今年的措辞稍有不同。要在有限的字数限制内讲述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比较有效的应答方式是简要概述自己是如何鼓舞、激励他人,并描述产生的正面效果。在这里描述一个职业案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申请人在课外活动领域对外界组织的影响比在工作领域中实施的影响更有意义,描述一个课外活动领域的案例也是可行的。从某些方面来说,考虑到所有短文论述需要保持平衡,你的主题选择可能取决于你之前对于其他短文的论述。

6. What are your post-MBA short-term and long-term career goals? How have your professional experiences prepared you to achieve these goals? How will an MBA from Haas help you achieve these goals?

这是一个比较标准的职业目标类短文,几乎所有的商学院都会涉及。这个题目要求申请人概述一下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短期和长期目标,以及申请哈斯商学院的原因。作为一般规则,职业目标的明确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哈斯商学院的措辞来看,除了论述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习得的经验教训外,明确将过去的经历与未来目标挂钩也会获得加分。

如题目所示,申请人展示自己对Haas MBA Program的深入了解至关重要。申请人如果可以亲自到校园进行参观或通过与校友交谈等方式来深入了解Haas学校的课程、一些特色program和课外活动、或者预约TOPWAY的咨询顾问,都将会受益匪浅。

有意思的是,一般商学院会用职业目标类短文开篇,而哈斯商学院却选择用这个题目作为压轴。因此,与大部分学校职业目标类短文需要申请人简要描述自己的申请资格不同的是,哈斯商学院的这个题目是向录取委员会展示所有信息的高潮阶段。因此,建议申请人设法联系在其他短文中论述的主旨,并在结尾展示自己对哈斯商学院课程的热情、以及为什么现在是申请的最佳时机。

如果大家对Haasessay如何取材和布局有任何疑问的话, 欢迎致电TOPWAY010-84872295400-6966-260 或者登陆我的个人主页留言: http://forum.topway.org/sns/?11416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