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MBA的人脉价值差强人意

8已有 644 次阅读  2011-07-06 14:48   标签国内MBA  工作压力  人脉关系  代表性  商学院  座谈会 

  读MBA可以积累到更好的人脉关系,这几乎已经是所有关注MBA人群的共识,而且也是大多数学生读MBA的主要目的之一。目前国内MBA项目的人脉价值究竟怎样呢?MBA学生们在人脉上收获几何呢?经过记者长时间的跟踪调查,多数商学院的情况似乎并不如人意。

  某商学院一位MBA学生的话很具有代表性“在入学第一年,每个同学都非常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是第二年几乎就没有人参加了,每一届的学生几乎都是这样。没有活动大家就很少有交流的机会,相互的联系逐渐就少了。”

  采访得知,MBA学生不愿参加商学院活动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商学院的活动对他们没有帮助,更像校方的例行工作。比如新年晚会、沙龙、座谈会等等,这种活动缺乏互动性,很少有同学间交流促进的机会,也不能对学生商业实战能力提升有更多帮助。对于这样的活动,工作压力本来就很大的MBA们,自然更多的会选择放弃。

  已经毕业的校友是一所商学院最具价值的人脉宝库,数千名精英当中一定有一些人是可以互相帮助的,这需要让他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但是在众多的校友当中,会选择参加学校活动的人同样很少。经过对多家商学院毕业学生的调查,一方面校友认为商学院为毕业校友组织的活动非常少,另一方面认为现有活动基本没有直接的商业价值。

  归根结底,问题在于商学院的交流平台不够灵活多样,不能满足学生和校友的实际需求,造成人脉资源不能有效利用,MBA学生的收获也打了折扣。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