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在校生谈NYU Stern印象(一)

8已有 2060 次阅读  2011-04-08 03:47   标签NYU  Stern  MBA  纽约  中国申请人 
我们学校地处纽约的市中心downtown,Stern的full-time MBA项目有400多人,另外part-time MBA项目还有2000多学生,其中part-time MBA项目在全美的排名是第一的,我们full-time MBA的很多二年级的课程是跟part-time的学生一起上的,这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我们network的机会。另外Stern的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MBA项目中女生的比例是全美所有的MBA项目中最高的,高达44%,国际学生的比例也非常高,达45%,这是其他的top business school所无法比拟的。我们这一届中有3、4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有2、3个是来自香港的,另外在读MBA之前在国外工作或者上学再加上ABC的人有大约三、四十人,那中国passport的人大约共有10人左右。

从某种意义上说,Stern确实是一所finance major school,很多来Stern读书的学生都是来追求金融领域的工作的,我们的finance在全美的排名也是数一数二的。在这一点上,我们的一个很大的advantage就是我们的location,我们同学是在9月份入学的,在八月份会有一个pre-term,从9月20多号开始就会有很多大的公司,银行以及很多的consulting firm来我们学校做corporate presentation,公司的HR还有各个部门的manager们都会来,他们中有很多的都是我们学校的alumni,他们就像是我们在公司的doorman,通过他们你可以得到很多的information,你要做的就是get as more information as possible,并且尽可能地make good impression。在corporate presentation之后,会有by invitation的面试。大公司第一轮都是做on-campus interview,而第二轮则是会约去公司做interview,在第二轮面试中你会有机会见到公司各个级别的人,所有的recruiting都是从第一学期就开始了,在第一、第二学期之间会有很多的interview,在第二学期开始之前就应该有很多人已经拿到offer了。

我们学校的career service也非常好,我们的career centre会有很多的学生面试经验,很多人在面试回来之后会把面试的question list都放到网上,另外还有很多的相关信息,这些资源是我们随时都可以leverage的。
学校的课程设置也在很大程度上为学生找intern做了很好的准备,比如accounting、general finance以及一些general management的课程能够给我们打下很好的基础,对于找工作也都有很大帮助,第一学期的课程安排非常地挤,另外还会有很多的面试要做,做多的时候一天要做十多个面试。但是另一方面,学校能够提供的资源非常丰富,比如学校会帮助我们做mock interview,帮助我们做mock interview的是是学校专门从外面请来的做consulting的人,他们非常专业,真的能够帮到我们。学校会用很多的方式去prepare us to get job。

Stern的MBA项目很小,只有400多人,会被分到6个班级,每个班级内又会被分为5到6个学习小组,在分班和分组的时候会按照国籍以及背景等因素尽量地diversify,从而maximize同学之间互相学习的机会,因为We are small,因此你会有机会认识每一个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对相同的行业和工作感兴趣的人会自动地组成recruit小组,同一个recruit小组之间的几个人会分享自己所作的各种research的成果,还会互相帮着做mock interview,这么一来一年后,同学之间就会变得非常亲密。
 
推荐阅读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