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中国考生针对GMAT新题型易难度的看法

1已有 518 次阅读  2012-07-18 09:56   标签美国  中国 
    媒体:GMAT新题型"很可怕"

  作为进入全球顶级商学院的必备学术类考试,GMAT题型改革的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媒体对于GMAT新题型更是各种渲染,例如:《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新GMAT是"可怕的",比其改革前的"更复杂"。《商业周刊》的一篇文章说新的GMAT考试是"很可怕"的,"显然是考生的噩梦"等等。这对于很多要参加新GMAT考试的考生而言,更是忐忑不安。

  现在离新GMAT的第一次考试已经是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很多考生参加了改革后的考试,那么他们是怎么看待GMAT新题型的呢?真的如外界媒体所说的那样可怕吗?现在我们就一起看看中国考生以及美国考生的看法。

  美国考生:媒体言过其实了,新GMAT考试并不可怕

  "IR对我来说并不可怕"Steve Shields说。他是在6月9日参加的新GMAT 考试。"我认为只要是有过工作经验的人在这个部分就不应该出现任何问题"。

  史蒂夫·罗杰斯,佛罗里达交通部的金融分析师也是在6月9日参加了新GMAT考试,他表示,媒体报道的修改后的测试确实是耸人听闻。

  "我认为这是言过其实了。事实上它并不可怕。他们撤掉了一篇文章,增加了IR。因此,或许它对一些人有利一些人没有好处,反之亦然,"他说。"自1999年从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从事会计和财务的工作,我的工作经验确实帮助了我在新GMAT考试的新部分。"

  以上是美国考生对GMAT新题型的看法,认为它并不可怕,只是媒体夸大其词了。GMAC也说,综合推理是考生每天都在做的东西,是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进行考核。那么中国考生是如何看待它的呢?中国考生方面我们采访是的几个学生,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他们的心声:

  中国学生:新旧GMAT差别不大,增加训练一样过关

  "我是在6月5日参加的GMAT考试,考场只有三个人!我才意识到这是改革后的第一次考试,看来大家都有点惧怕新考试。关于改型后的GMAT难度,总的感觉与没改型之前差别不是太大,大可以按照之前的GMAT资料复习,除了新增加的IR,但IR对有分析数据经验的人来说,问题也不会很大,主要会看图表就可以,训练训练,应该能过关"这是中国的一位考生发出的感概。

  还有学生说GMAT新增加的IR部分很难,是因为刚接触这类型的题。总之就像美国的那位考生所说的"他们撤掉了一篇文章,增加了IR。因此,或许它对一些人有利一些人没有好处,反之亦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