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宝典之大学生巧定职业规划玩转职场

已有 365 次阅读  2011-12-13 14:58   标签目标  职业规划  大学生  black  style 

  心中明确地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标;我们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只要一无返顾,再艰难的道路我们也能最终达成目标。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这一点更加重要,所以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个济宁人才网大学生在毕业前必须认真学习的。而对于那此尚未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而言,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业!便不是一句空话性格轴宇宙间最大的力量如果是惯性,那么,生命中最大的力量就应当是习惯力了,而每个人的性格又是决定习惯力的最主要因素。性格决定命运,性格也同样决定职场的成败,而学历与家庭背景已不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了。因此,我们将每个人的性格这一重要因素引入立体育人教育体系人生坐标系中也是适当的千人千面,只有相似的性格,却没有完全相同的性格。不管你的性格如何,都有你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劣势。所以,我们应该充分挖掘自己独特的个性,去走我们独特的人生路。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一味盲目的从众,人家考研究生,你也一定要考;人家考律师,你也一定要考;人家进政滨海人才网府机关,你砸破脑袋也一定要进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最终会找不到自己的人生定位,而被时代淘汰。因此,我们将性格成长的方向设定为Y轴。

  塑造轴在这个日益提倡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职业的发展离不开学习型个人的存在。我们每位初入社会的大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智商与情商、逻辑思维与形象思维、理性思维与感性思维,以及静态思维与动态思维等全面均衡的立体发展。既然每个人都是立体的,那么我们的人生坐标系自然也应该是立体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可以全方临沂人才网位立体塑造的,那么在我们的人生坐标系中,与X轴、Y轴相交错的第三维空间坐标轴即Z轴,便是我们的塑造轴。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正处于由强调理论性的形象综合教育期向注重实践的终生教育期过渡的阶段,因此,毕业生们往往在这一阶段的一定程度上难以适应环境的变化。这也就是用人单位为什么不愿意录用学生气的毕业生,他们总认为这种毕业生做起事来比较理想化,还缺乏必要的团队合作意识。

  确定你的动态目标轴在一个变化无常的世界里,不可能会有一成不变的事物,包括职业目标。一切都在运动中变化,而我们却在这一变化过程中很容易迷失了自己。人生在世,最紧要的不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而是我们未来要去的方向。因此,我们要去努力发现自己最青岛招聘正确的发展方向,这种方向不一定是最佳的,但却一定是最适合我们的,最能够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向。人是职业的人,我们应沿着怎样的职业轨迹成长才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呢?大家不妨来一同看一下立体育人教育体系人生坐标系社会行业发展轴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坐标中,我们把所从事的行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定为X轴。因为人是存在社会属性的,人生的整体规划离不开个人所从事行业的影响,故而我们将这一因素也引入到立体育人教育体系人生坐标系中来俗语道: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在职海中择业,与我们在股市中选股一样,宁愿选择朝阳产业中的绩劣企业,也不要选择夕阳产业中的绩优企业。至于如何区分朝阳产业与夕阳产业,我们将在后面的篇章予以详谈。

  原点所谓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每个人便是一个小宇宙,每个人的生命中又都有一个宇宙点。X轴、Y轴、Z轴的交点便是人生坐标系中的原点,即宇宙点,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宇宙点便是我们的精神世界。现在很多人常常是感叹于那些在事业上潍坊人才网有成就的前辈,而自己却在生活中渐渐陷入了窘境;也有感于那些历经千回百转最终使目标得以达成的顽强之人,可是自己却来不及欣赏这一路拼搏的景色,而又陷入到追求新目标的无边苦海中人生在世,活的是个心态。我们之所以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的便是使自己、家人和整个社会,健康、幸福、有续地生活和发展。

  动态目标轴X轴、Y轴、Z轴不仅有力的方向,而且由宇宙点所控制的力也有其大小。物理学中不同方向的力会产生其合力。那么,在我们的人生坐标系中,X轴、Y轴、Z轴的合力便应是穿越宇宙石家庄招聘点存在于三维空间中的动态目标轴,即DMB轴,这也便是每位初入社会者的职业定位我们经过对不同成功人士的观察总结,可以将不同的成长周期划分为自我认识目标设定目标执行目标达成,而后便又是这一过程。其中,在目标执行这一过程中又可包括态度方法这两层含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