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技巧之职场人打造和谐办公室环境法则

已有 454 次阅读  2011-12-01 14:22   标签职场技巧  办公室  office  环境法  black 

 

老板和上司是你的第一顾客,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把它看作是自己的事业,把自己看作是一家公司,而自己就是这家公司的经营者。公司的赢利来源于为顾客创造价值,赢利的大小取决于你为顾客创造价值的大小。无论是作为企业的员工,还是作为济宁人才网企业的管理者,老板就是你的顾客,而且是最大的客户,因为他在花钱购买你的服务和工作。从这个角度来说,你应该把老板当作第一顾客如果你把老板当成第一顾客,那么你就要学会推销自己用成果和贡献展现自己的价值。同时还要想办法提升能力,确保自己的身价保值增值。

把老板当作第一顾客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来看待自己与老板的关系。如果按照顾客是上帝的营销理论,你就不会责怪老板的严格和挑剔了,因为顾客永远都是对的。把老板当成第一顾客,你就要认真仔滨海人才网细地研究老板合理合法的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进而发挥自己的能量去创造和满足这些需求。老板对你的需求越大,你的价值就越高,加薪与提职只是水到渠成的事,用不着自己去多操心。有贡献者得老板,得老板者得舞台。

与老板和上司同理心当你上班时打私人电话、办私事的时候,想一想,如果你是老板,会是什么感受?当你把事情搞砸的时候,想一想,如果你是老板,会是什么感受?当你为自己的失误一个劲地找借口的时候,想一想,如果你是老板,会是什么感受?当你不断抱怨公司的时候,想一想,如果你是老板,会是什么感受?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临沂人才网样对待你这条永恒的成功法则适用于每一个地方。因此,我们应该凡事为他人着想,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思考。当你是一名员工时,应该多考虑老板的难处,给老板多一些同情和理解;当自己成为一名老板时,则需要多考虑员工的利益,给员工多一些支持和鼓励。当你试着待人如己,多替老板着想时,你身上就会散发出一种善意,影响和感染包括老板在内的周围的人,这种善意最终会回馈到你自己身上经营管理一家公司是件复杂的工作,会面临种种烦琐的问题。

来自环境、客户等外部的压力与来自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巨大的压力,随时随地都会影响着老板的情绪。要知道老板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己的缺陷。他之所以成为老板,并不是因为完美,而是因为他有某种其他人所不具备的天赋和才能。因此,我们需要青岛招聘用对待普通人的态度来对待老板,多想一想老板的不易和困难,并且从自己力所能及的角度,尽力为企业为老板分忧解难也许老板并不是一个领情的人,但我们依然要设身处地为老板着想。因为同情和宽容是一种美德,在一个老板那里没有作用,并不意味着在所有老板那里都没有效果。退一步来说,如果我们能养成这样思考问题的习惯,我们起码能够做到内心宽慰,使我们的内心更宽广。

尊重和喜欢你的职业同事喜欢、尊重并乐于帮助同事是职业人士明智的投资。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处处受欢迎,而有的人处处得罪人,甚至令人讨厌?这其实就取决于对同事潍坊人才网的态度以及如何与同事沟通同事间在进行言语沟通时首先要懂得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与同事讲话要讲究方式方法,不可因为自己一时之快,直言不讳,而触击了别人的伤痛,使别人不愉快。讲话时要认清形势,分清场合,不要因为不合时宜的批评使人面子上过不去,从而使对方怀恨在心。有句老话多吃饭身体好,少说话威信高,就是告诉我们少说话多办事,以免祸从口出千万不要在背后议论同事,即使有人开头,也要尽量避免这种话题。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要被别人的话左右你的思想,信谣传谣。

更不能心存邪念,无中生有,制造流言,这是同事间最大的忌讳,不仅伤害到别人,也给自己惹来一身的麻烦。同事之间以友好、和谐为重,这需要我们用心来经营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彼此间免不了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与同事发生矛盾后,要积极主动找对方沟通,抛开昔日成见,真诚和善对待对方,刚开始时,对方可能心存介意,不以为然,但是真诚的心早晚会融石家庄招聘化隔阂的冰诚信、欣赏、赞美、微笑、互助、沟通、尊重、热情、友好是处理同事关系的基本准则。同事之间友好和平、快乐相处不是件简单的事,也不是件复杂的事,但一定要用心。只有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才能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