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谈GMAT考试计分规则和pace策略(综合台湾770的NN经验)~~~转

现在开始更新吧:首先放上一位台湾770的NN推荐的Verbal pace:
完成题数 剩余时间(分钟)
10                 55
20                 35
30                 15


他的原话:“想要破700然后把大部分的时间专注于前面21题方向上来看应该是对的,毕竟 都超过一半的题目了,应该可以确定是高分区或者低分区了。至于一心要冲高分(750+)的朋友可能还是不要只留20分钟给最后20题。”                        
“再分享一个资讯给想要挑战极限的版友,可以考虑做Kaplan的模拟考,我做过一套,题目特别难,阅读的文章特别长,看都看不完,就算有时间看也 常常不知所云,分数会比实战低个100分以上。虽然看过tonyadidas分享的88天800分,知道他每次Kaplan的模拟考都没有超过670分, 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实际考的时候还是很挫折,脑子里什么脏话都骂出来了,从没有这么狼狈过,但对锻炼心脏蛮有帮助的。”
                  
“我个人觉得(我强调是个人看法,毁了谁的一生我没办法娶你啊),做几次逼真的模拟考,然后认真的复习、看着正确解答检讨,或许会比单纯只做全套 GWD的题目好,何况GWD很多题目到现在都还有争议性,花了半天做题目却不知道对不对,就算确定错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错,实在是很郁卒的。”
   
“最后,有时候知道其他选项为什么是错的,比知道为什么正确选项是对的更重要,因为这样你就是真的懂了。很多高手都说做完PP还是GWD一定要总 结,什么是总结?就是搞清楚哪些选项为什么是对的、哪些选项为什么是错的。其实GMAT出题很有规律的,正确答案必须无可争议,甚至一目了然(当然需要一定的程度才会觉得一目了然),就因为有这些局限,所以要多做题目,总结出哪些答案可 能是对的,哪些答案却一定是错的,真正了解GMAT出题的规律,这就是所谓的题感。”
收藏 分享

以下再说说我的对于计分规律的一些看法,前10题能确定大致分数段吗,以percentile为例,15题过后的percentile只有39%,然后连对4道又恢复到74%(估计要是再连对几道能上80%),所以看到,变动余地还是很大的。再以语文举例,25题过后是74%,然后的10道题错了8道左右(两个4连错),就掉到了58%。也就是说,只要你能连对3~4道题目,分数一般均会有100分左右的上升的。

前10道题呢,其实前3题错了两道也不可怕,只要你能在接下来的题目(4~10)中连对4道以上一次,你的percentile又能恢复到90%。我这次模考语文5,6,7连错,percentile掉到56%,然后连对4道以后又上升到89%,也就是说,前10几道题目最后能够连对4道(3道都有点少了),然后就是最好不要连错3道或以上(2道马马虎虎能够接受),这样就比较能保证的的语文在700~800的高分库了,再加上数学的威力,700+是想到有啊保证的。


以上是我对于Manhattan计分的一些总结,不知道GMAC设计的软件是否一模一样,但是大的原理还是一样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认真仔细,不慌张,要相信及时一时疏忽做错了不该做错的题目,依靠连续对还是能够把分数拉回来了。


~~~~祝大家备考顺利,都能取得满意的分数!~~~~(完)

TOP

谢谢lz~

TOP

顶,感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