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帖]决战法兰西的感想

我的感想
考完已经接近10天了,虽然说成绩还可以,总觉得少些什么,晚上在一个小时的cs之后,打开笔记本写下这些自己的心声,与正在备考的和已经成功杀鸡的战友们共勉:
先说成绩:670。虽说不是很好, 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知足了。作为一个没有上过新东方的备考者,这应该是以份很好的奖励了。

接到conditional offer的时候已经是1月底,要求600分。我有点慌。虽然说自己在法国的商学院度双学士,但是杀鸡的工程是一个讲究技巧的过程。实话说我至今没有给新东方贡献一分钱。不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 只是一直没有意识到G&T的重要性。等拿到OFFER后才不得已拿起相关资料。说来可怜,自己基本上没有什么资料。连一本属于自己的书都没有。LZM的语法书我借了一位朋友,趁着别人不看的时候狠命的啃。那个时候真正体会到书非借不能读也的真谛。Official guide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就没见过长什么样子。虽然说自己的国内的朋友问询是否需要相关书籍资料,考虑到身在法兰西,从大陆寄书的时间的邮费都有点让我不能接受。一咬牙,想起了高考前的题海战术,决定用大量的习题来自己揣摩经验。自己看了学校图书馆的一本----barron’s GMAT之后,心中开始有点信心。决定报名。因为所在的rennes地区不是永久性考点,只能赶在3月19号考了。交了200刀的时候自己有点壮烈的感觉,此时已经是2月2号。

2月3号开始自己在www.downdowndown.net 上面当了所有的练习题,开始自己的题海战术。开始的时候自己对着笔记本的电脑屏幕总是落不到实处,尤其是逻辑,看了两边竟然还不知道在讲什么再问什么,阅读的感觉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在练习猜谜语。一堆一堆的单词不认识不说,在规定的时间根本就看不完。往往9个错7个一点都不值得奇怪。时值正月,身在他乡不能见家人,心中的凄凉自不必说。在有一个这么变态的考试,自己真地坚持不下去。正巧同学邀我一起出游。索性报了一个旅游团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德国。出去玩之前作了ets的pp3。基本上就是550的水平,数学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是verbal部分的问题就打得可怕。不过想想离600只有50分的差距,心中有多了一份坦然。出去玩了7天后后来更加懒散了。根本就不想看书,加上出去欧洲四国的风景不听得在脑中游荡。心中心急如焚。2月15号,自己正式又开始了复习。这次复习的强度加大了,每天给自己的任务通常超出自己的能力,只有半数的时间可以把任务完成。每天对着电脑屏幕一坐下就是几个小时不带动的。晚上12点或者到1点再上床睡觉。第二天的早晨又要按时爬起来。眼睛就像被别人挖出来似的,干涩,发直。感觉自己已经成了斗鸡眼。做一天的习题的感觉就像在cs中被爆头一样郁闷。脑子里的神经都很乱,乱的几乎什么都不想干了。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在沙漠中跋涉的行僧。虽然知道自己的水源在前面,确时时想放弃。累了的时候到mba8上面看看前人的经验和感想,就像自己的已经竭尽干涸的油箱中注入了新的燃料。这些燃料可以让我继续前进,也许只是很短的距离,但是每次看完别人的感想后都会让我燃气新的斗志。前进。前进。我疯了似的做习题,我不关心别人的复习情况,不关心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虽然自己很像融入外界的生活,很想跟朋友晚上一起玩玩台球,打打CS,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求。我不能让自己有一点的松懈。我必须给自己施加足够的压力,这样我才能在短时间通过大题量的练习找到杀鸡的捷径。3月3号学校开始上课了,一堆一堆的PROJECT要做,自己看书做题的时间大大减少,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我感觉自己的体力和脑力有些透支了。晚上成了无比宝贵的时间。

靠前的模拟题让我感到坦然,普林斯顿的4套题分别是650,640,590,680。如果不是因为数学部分有的地方油乱码,自己应该加上30分左右,剩下的任务就是保持状态了。自己给自己制定了一分计划,取代了大题量的练习的题海战术。每天给做一定数量的习题,保持一种紧张的状态。靠前的头一天起自行车去看的考场,下午下课后去看考场,再半山腰上的一家4星级的宾馆中。环境很好,很静,使我心目中的那种考试环境。靠前的晚上我并没有失眠。只是做了不少的梦,梦见我的父母和朋友,跟他们一起喝酒。

早上,7点半起床,匆匆洗漱后背上自己的书包出发了。天气很好,监考官很幽默和蔼。从曼彻斯特来的大胖子。很幸运,我们一人对至一台笔记本,东芝的,比我现在用的笔记本要好得多。作文感觉不是很好,因为两篇文章都没有准备上。加上考场很冷,自己的手都有些哆嗦。本来自己的大字速度就慢,加上紧张,简直就没有打对了的单词。末了不等不画上4分钟勘误。数学开始的时候,自己的脑子还沉浸在作文的失落中,导致自己的脑子不走正路。死钻牛角尖。数学结束了之后,五分钟的时间吃了点自己头一天卖的黑巧克力。没怎么嚼就吞下去了。语文的感觉好多了,尤其在碰上一道阅读的几经之后。提前半分钟作完了,其中放弃了一道阅读,实在没哟时间了。等待分数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蹦出来了。在耳塞的作用下,感觉更加可怕。添了几条信息之后,看到了我的结果,数学49,语文31 ----670。我深呼一口气,出了考场看到了很漂亮的花垣感受到了和煦的太阳, 好想在这里好好的休息一下。真得很累。

杀鸡的过程是一个考验人意志的过程,从中我学到了忍受孤独和寂寞,因为只有寂寞和孤独才会让我的心更加沉静,这正是杀鸡需要的状态。另外心理暗示也很重要,不是你不行,而是你不能够正确的评价自己,没有认识到你行!要感谢的人很多,首先感谢MBA8的大牛,是你们在杀鸡的准备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斗志和方向。感谢XPG, 默默的支持我,主动承担起了本属于我的事务, 为我排解压力。感谢陶陶,崔cheap,william li heizhima,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成功的。感谢庄G,借笔记给我拷贝。感谢一位工商般的同学,没有你的嘲讽,我怎么能有必杀鸡的信心。敬告各位G友,切勿妄自菲薄,GMAT 很Easy. good luck
收藏 分享
优秀是一种习惯。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