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加坡 SMU MAF 就读体验


一年前我也曾经因为申请结果不满意很痛苦,因为新加坡和英国都太卷,申请目标又定的很高,最后其实只有保底的 smu 一家给了 offer 和一点小奖(bg 就不写了,不然容易暴露)。 一转眼就已经一年了,再做半年的实习我也要毕业了,MAF 这个项目其实还是挺让人惊喜的,所以就想来分享一下,欢迎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来就读!

基本情况

2020 intake 一共大概有将近两百学生,大部分是中国人,陆本占多数,还有一部分海本。同学水平方差很大,大家的背景也差别很大。


课程


先说最主要的课程部分,MAF 的课程很 practical 几乎也是覆盖了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2020 intake 这一届是有四个学期从八月开学一直上到 2021 年五月(好像从 2021 开始变成了上课三个学期,第四个学期实习?),第一个学期是很基础的 corporate finance, economics 之类的课程,后面则会加深难度学到 derivatives, fixed income 等等,主要是和 CFA 课程紧密贴合,对备考 CFA 很有帮助,第四个学期则是全部是选修课(可选三门),主要是行业里面更加细分的领域,包括了 pe&vc, structured product, wealth management 之类的课,2021 intake 具体的课程可以去官网上看。

首先学校教授的师资力量是真的很强,大部分课程的教授都有丰富的 industry 工作经验,economics 教授在新加坡金管局(就是新加坡央行)做 advisor,alternative investment 的教授是 ex-Goldman Sachs,corporate finance 的教授是 ex-JPM etc…

课程难度的话,我觉得本科如果是学的金融,其实难度不会很大,老师给的 practise question 好好做,考试就可以拿满意的成绩,毕竟我们是 applied finance 哈哈,整个项目也是以就业为主要目的。


实习


我们这个项目开始有了 credit-bearing 的实习项目。有半年的实习时间(五月结课之后一直到十一月),可以选择是在新加坡实习或者去海外(包括回国)。我自己是在新加坡做的实习,就主要说一说新加坡的情况。

目前新加坡的就业形势依然不是很好,但是相对来说实习会比全职工作容易找一些,一是因为实习工资低,二是这个实习是 credit-bearing,所以不受限于 16 小时的移民局规定,也不需要单独办签证。

学校的 career service 会有一个 job board 每天都会更新,然后会有 career advisor 和你聊你的 work interest,和你 review CV, 做 mock interview,也会有 assessment center workshop 之类的活动,学校会从外面请一些人来给大家做培训。和 career advisor 聊熟了之后,她/他会给你推一些适合你的机会之类的。当然自己主动去找 career advisor 还是很重要的,毕竟项目人也比较多。对我自己来说,我的实习都是在学校 job board 上找到的,至少这上面的工作都是 career service verify 过的,会比较靠谱。

其他


这个其他一定要说,因为这个项目的福利真的太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开始开学没有线下 orientation,把钱都省下来了,我们项目会让大家自己去环球影城玩,然后学校报销门票,春节和学期中间放假的时候同学聚餐也可以学校报销 60 新币/人,课程结束之后因为新加坡疫情反复,让大家尽量待在家里面,项目给每个同学都送了一桶冰淇淋到家里。

以上仅我自己的简单写了一下的体验,希望分享出来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做决定。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