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最新!康奈尔大学2026届早申:大陆学生录取38人,50进一异常惨烈

国民梦校康奈尔大学今天早上放榜,这是藤校中对大陆学生最友好,也是录取最多的学校,USnews排名17,牛娃的保底校,普娃的冲刺校,竞争异常激烈。

今年康奈尔的申请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坊间传闻:深圳中学9人申请,全拒;人大附50+人申请,只录1人;南外普高 40+人申请,也只录1人,北师大实验20人申请,18人被拒....

已经不仅仅是内卷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发稿,今年收获康奈尔大学早申录取的大陆学生有38人,分别来自:

人大附ICC 1人(CS);

北师大实验 2人;

101中学 1人;

北大附 2人;

十一学校 2人;

上海世外 3人;

上海七宝德怀特 1人;

上海闵行汇点高中 1人;

上外附中 1人;

协和古北 1人;

上海尚德 1人;

上海平和 1人;

上海新纪元 1人;

深外 2人;

深国交 1人;

南山国际学校 1人;

西安高新一中 2人;

西安铁一中 1人;

武外英中 AL班 1人(酒店管理);

重庆育才中学 1人;

长沙长郡中学国际部 1人;

南外普高 1人;

南外仙林校区 1人(女生,年级第一,6门AP5分,服装设计);

南京金陵中学 2人(男生,一人年级第一,建筑艺术与规划和文理学院);

常熟UWC 3人;

东华康桥 1人;

宁波镇海中学剑桥国际部 1人;

恭喜这些提前上岸的同学们!

按照往年录取数据,康奈尔大学早申阶段录取中国学生在50+以上,目前才统计到38人,应该还有不少遗漏,欢迎大家留言区更新。

今年的录取有点反常,要说康村分控吧,确实也很看重申请者的硬件,比如北京十一学校一位被录取的同学,托福118,ACT拼分36;但有另外学校的一位申请者,托福111,SAT1510,5门AP(55554),申请工程学院却被拒了....

记得此前曾有康奈尔的招生官表示:他们通常依靠学生和学校提交的各种成绩来判断,但他们最看重的还是高中成绩单。只有在学生通过学术评估后,康奈尔才会开始看学生的其他材料,比如推荐信,课外活动。

因此,今年早申被康村拒绝的申请者,要看下自己的GPA是不是有硬伤,或者课外活动不足以引起招生官的关注,文书也可能需要重新思考了...

另外,从录取学校的分布来看,康奈尔已经把招生目标转移到北上广深第二梯队国际学校或者二线城市重点学校了,这个还是比较值得关注的,看看RD阶段的录取能否印证这一猜想。
收藏 分享

从被录取学生的标化成绩看,康奈尔并非分控,但对GPA要求是真高,84.2%都是TOP10%。

2021-2022学年,康奈尔大学共有15,503名本科学生在读,国际学生1,529人,占比10.5%,并不算太高。但在这些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共601人,占比很高。平均到4届学生,每届入读的中国学生应该在150人左右,考虑到有放弃入学的,因此可以推断,每年康奈尔大学向中国学生发放的offer应该在180枚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9月底的时候,康奈尔大学突然宣布了2023、2024年秋季入学的的招生新政:SAT/ACT免提交和可选政策。

以下三个康奈尔大学本科学院在录取时不再考察考试分数:

Agriculture and Life Sciences;

Architecture, Art, and Planning;

Cornell SC Johnson College of Business。

以下四个本科学院可以选择提交 SAT 和/或 ACT 成绩,并且不是必须的:

College of Arts & Sciences;

College of Engineering;

College of Human Ecology;

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

几乎可以断定,未来几年,康奈尔大学的申请竞争会更加激烈。

TOP

关于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该校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大学。

作为常青藤乃至全美国各种体育、娱乐、美食设施最全的大学,Cornell有世界知名的品酒课,马术课,野外生存、各种枪械射击等等……还有全北美最大的室内攀岩墙,室内标准跑道,无数个恒温游泳池…康村虽然地处深山老林,可不是外人想象中的大农村。

康奈尔给你提供了一个足够高的平台让你去冲击任何行业任何领域,只要你足够努力。

过去几年,康奈尔大学录取率急速下降,今年可能会更低,同时申请人数飞快上涨的几年。2012年申请季时康奈尔大学的本科新生录取率为16.2%,目前,这个数字已经变为8.7%。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