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让我爱上伦敦商学院MBA的十个理由

伦敦商学院2022届MBA在读生Tobi谈到在疫情期间修读MBA学位,表示“如果是几年前,我可能无法想象。但是在经历过这一切后,我只能回答‘challenge accepted’!”

Tobi是英籍尼日利亚人,在英国出生、长大。在就读MBA前,他是一名战略咨询顾问(Strategy Consultant),主要负责协助客户利用科技对业务进行战略调整。怀抱着对科技和创业的巨大热情,Tobi选择修读MBA课程,希望未来能够在专注于科技领域的体育基金企业或风投企业、大型科技公司,亦或是拥有平台商业模式的初创企业中找到更多工作机会。

目前已经修读课程10月有余,Tobi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真实感受。同时,他也采访了10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MBA同学,结合他们的体验,总结出在疫情下进行MBA课程学习的十个「亮点」。

相同的社交体验
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多数同学无法利用课余时间周游列国,但也因此,我们之间比往年建立起了更快、更紧密的联系。同时,随着英国政府社交隔离政策的逐步放松,我和同学们也一起游玩了许多英国著名景点,参加了一些派对,彼此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

线上面试更加轻松自在
我们都喜欢面对面交流,但殊不知,线上交流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首先,线上面试更加高效,节省了通勤时间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了解其他人的机会。其次,线上面试意味着你可以控制自己周围的环境,选择一个你比较舒适自在的地点接受面试,比起冷冰冰的办公室,在家里面试显然更令人放松。在这一点的加持下,我成功斩获了贝恩、亚马逊和谷歌的offer。

LBS全球社区团结一心
在开始攻读MBA之前,很难想象商学院会如何应对疫情下不断变化的全球局势。在这次的全球性流行病危机中,我亲眼见证了商学院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们是如何团结一心,竭尽所能抗击疫情并在混乱的局势中寻求解决方案的。商学院在疫情期间采用了创新的混合教学模式,保障学生们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其中一个教授甚至用上了在摄影棚里才能见到的绿幕来为我们远程授课,打造身临其境的效果。

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
当你决定攻读MBA时,就应该懂得专注走自己的路。MBA课程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因材施教,每个人都能通过独一无二的MBA学习经历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时刻。我有一个朋友刚刚组建了家庭,为人父母,因此,为了能够不缺席孩子的成长片刻,同时为自己充电,他选择了攻读MBA学位。

对于有的人来说,时间是一种奢侈品。因此,借着攻读MBA的契机,他们参与着丰富的俱乐部活动、拓展人脉,同时也不忘结交新朋友,最后找到更加理想的工作,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明确目标,认识自我
在MBA课程中,越早了解到自己的目标或是大致的发展方向越好,这对你如何利用好接下去的15个月、18个月又或是21个月都至关重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或方向,然后专注于自身目标,按照计划一步步接近梦想。如果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或道路感到迷茫和踌躇不定,那么就一定不要错过商学院的学生会和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你将有机会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最终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课堂之外也能学到很多
MBA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时间上的灵活性以及自由探索的信心。在课程期间,你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无论是创业还是投资,只要你感兴趣,这里都有很多可以让你深入学习、了解的资源,更有大量就业机会等着你。

此外,伦敦商学院的学生们来自全球各地,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工作经历,能够给你带来多元化的视角。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从别人身上受益良多。比如有的同学会帮助LGBTQ+群体募集慈善资金,再比如一个从未跑过一公里的同学却在一个8年军龄的前以色列军人同学的指导下参与了马拉松比赛。在MBA课程之外,我了解到世界是充满可能性的,只要你愿意相信它们真实存在。

与伴侣一起走向成功
与其他商学院相比,伦敦商学院愿意为你的伴侣提供融入社区、共同进步的机会。双方会通过MBA课程实现共同进步,亲密关系也变得更加牢固。在伦敦商学院,你的另一半可以融入到LBS社区中来,甚至成为社区的领导者。

享受多元化、探索世界
许多MBA课程都在努力打造多元化的学习氛围,但在我看来,很少有课程能做到伦敦商学院MBA的水平。我们的同学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我们也因此得以互相学习,并且逐渐走向成熟和独立。

我们共同成长,建立了一辈子的友谊。用一位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和MBA课程的同学们交流是一种低成本的探索世界的方式,在交流过程中,你可以了解到60多个不同国家的文化、政治、信仰和美食。”

英国生活美好不已
尽管在英国生活了25年之久,但是在读MBA之前,我都没有发现就在英国,在伦敦,还有那么多令人惊叹的地方。我很开心和MBA课程的同学们一起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探索了爱丁堡、布赖顿、湖区等美景,更发现了伦敦许多令人惊艳的宝藏去处,例如在Rooftop bars观赏美妙的日落等。在英国,每一秒都能让你惊艳。

不要害怕失败,勇于挑战
在这十个理由中,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勇于挑战和探索新事物」。我们眼前所经历的一切都不会重来,在世界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的关键时期,就读MBA不失为一个理想之选。在这里,你永远可以探索新鲜事物、培养新兴趣、结识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医生或者律师)、学习新的技能。不惧失败,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才能走出更精彩的人生。

“最后,感谢接受我采访的10位同学,他们是Dami, Sarthak, Marileni, Kasia, Hector, Anson, Peggy, Byron, JP和Luli。很高兴认识你们,也很开心我们一起将这美好的十个理由分享给大家。”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mark ...

TOP

顶!

TOP

I'm going to love this school

TOP

当你决定攻读MBA时,就应该懂得专注走自己的路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