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MBA申请中的职业规划

1. Long-term and Short-term Goal:
长短期的目标是Goal Essay呈现的最普遍方式,要求申请者描述在毕业后三到五年内的目标以及更长远的目标。LG要求是远期或一生你期望从事的行业及工作,SG和LG之间应该有所呼应或联系。

2. Past Experience:
商学院衡量申请者的重要一点是,申请者真否真的需要MBA这个学位。描述过往的经历和未来的目标,以及申请者需要MBA学位的原因。过往的经历可以是一个一个点,用Steve Jobs的话来说就是Connecting the dots,申请者要表达出就读MBA并不是自己突然的决定,而是由来已久,水到渠成的,Past Experience不一定写,根据不同商学院Essay题目的要求,但一般有必要写,因为你的LG/SG和Gap需要Past Experience 引出。

3. Gap:
第二点的延伸,写出自己在实现未来目标的过程中缺乏了什么,以及为什么MBA(尤其是现在去读)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明确商学院教学可以为自己职业生涯带来什么,而不只是一张名校的文凭或者证书。

4. Why MBA:
解决职业生涯中出现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MBA是解决Gap最好的方式,如果不读MBA又会如何,这是申请者进行更深层次思辨的过程,有了LG/SG后就产生GAP,有了GAP就需要MBA弥补这个GAP。

5.  Why School:
结合学校的特征,多与校友联系,描述申请者为什么要申请这间学校,而不是为了申请而申请。在这点,很多申请者认为应该把学校描述得多好,但只是考虑商学院给我们自己带来的Value是不够的。正确的思维应该是思考自己能为商学院带来什么,这也是Why School。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how to craft LG/SG?

TOP

mark...

TOP

thanks for the article!

TOP

马克

TOP

哪有这么简单?

TOP

谢谢分享

TOP

哪有LZ说的这么简单啊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