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5月20日北京F1面签经历

在这两天各种贸易战和留学签证收紧的负面信息下,带着忐忑的心情去面签了。流程上因为自己的问题有点小波折,但后面都还蛮顺利。

分享一点小经验,希望帮助大家顺利通过。

用到的资料(以下只列举了这次LZ实际用到的资料,没有提到的大家该准备还是要准备哦,有备无患!)

1、护照
2、面签预约单(CGI网站的那个,网站上print或者邮件里print都可以)
3、DS-160 confirmation(写了“这不是签证”的带头像的那个)
4、签证照片(一定要带,进building之前会问,没有的话会让去补拍。即使DS-160的时候上传成功了,也要带照片呢。LZ的小波折就是没有带照片被叫去补拍了)
5、I-20

LZ遇到的面签问题(大家还是尽量把问题都准备全,以防万一)

1、去哪个学校、念什么专业(貌似所有人都会被问到,lz是MBA,没有过多的解释,其他有人貌似被要求更详细地解释的)
2、谁负责学费,钱从哪儿来的(lz是自己+family。lz工作了5年,self support部分是之前的工资,family部分就是家里的savings)

【前面的姑娘貌似工作年限比较短,VO问了自己和family各负责多少钱。可以不用说很具体的说,说一个大概比例就好了。lz当时想要是问到我我就说around half and half 】
3、F2转F1的情况(lz因为身体原因一年前辞职了,有一年gap是住在美国的,就解释了一下这个情况;另外问了下配偶的学校。)

旁听到的别人的问题

1、为什么要去美国读书
2、毕业之后的计划(回国还是什么)

关于补拍照片+打印复印+存包

使馆对面有个服务中心,里面提供上述服务,貌似都可以微信、现金支付。

拍照是一个自助的机器,普通照片50,轻微美颜的60,一版照片是4张。拍照机器左边的服务柜台有裁照片的设备,可以免费用的。【现金只收10、20、50元】
打印复印+存包 lz没有经历,但是进去都很好问。

关于排队(后述队伍最前面都有牌子,可以自行看牌子,但最好直接问一下)

lz是8点场,直接在使馆外的的队伍开始拍的。8点半的场到得早的话会被叫到使馆对面的服务中心去排队,到点会一批一批放行到使馆这边。

到了记得多问问维护秩序的保安,应该排哪个队,不要排错了。如果超过了预约的时间,可以直接进去的,问问保安。

进到使馆的外围栅栏后,要在楼外面需要再排队贴条码,分两个队伍排(00整点+30半点;15一刻钟+45三刻钟)的。因为贴条码的人是按照相应规则准备条码的,所以尽量不要排错,不然要回去重新排。

=======================

祝大家一切顺利!!
收藏 分享

谢谢楼主经验..

TOP

感谢感谢!

TOP

thanks...

TOP

mark一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