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今天,一则“剑桥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消息让众多网友不淡定了!

据中新网今日报道,近日,又有一所重量级英国名校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并且是世界级名校——剑桥大学。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



▲图片来源:剑桥大学网站截图。

考生成绩需达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

根据剑桥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业内人士表示,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这个标准约等于各省状元成绩的水平,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来讲多了一项选择。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



剑桥大学资料图

此外,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学生,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SAT I/II或者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

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据悉,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多个国家名校对中国高考打开大门

事实上,中国学生不需参加美国“高考”、雅思、托福等考试,高考分数达到一定标准,通过面试就能出国留学,这样的好事早已有之。

据了解,澳大利亚是第一个认可高考成绩的国家,有包括澳洲八大中7所在内的30多所大学。

此外加拿大、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一些大学也都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第一家在美国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公立大学是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而新罕布什尔大学则是美国首个采用高考成绩来评估中国申请者的一流州立大学,此外还有旧金山大学等。


国外高校认为高考更具公信力

在国内一些人看来,高考这一选拔人才的制度饱受争议,但在一些外国高校看来,高考是对学生长时段所学知识的检验,能考察学生持续学习的能力,且更为公平和具有公信力。

旧金山大学副校长史丹利·奈尔博士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之所以认可高考成绩,是因为高考有一个被教育专家称为‘标准参照’的优势:它不仅考察一个人的智力,也考察一个人是否有能刻苦学习并坚持到底的品质,以及是否能在长时间内精通一个指定的整体知识体系。这在某种程度上像IB(国际预科证书课程)。”

奈尔还称,而SAT(俗称美国高考)相反则是一种给学生排名却不检验他们所具备知识的标准化测试。而且,SAT只考数学、阅读、写作和考生的推理能力,并不考察某一门具体科目知识,比如历史、物理。尽管SAT设立之初有它的原因,但多个研究表明:SAT分数并与一个学生在大学学习是否成功具有相关性,它不是一个能衡量预测学生未来会在大学有好表现的指标。一些包括top大学在内的学校已把SAT成绩定为招生中非必需的一项标准。

而事实证明,通过高考成绩被录取的中国学霸们在入学后,很多都比SAT入学的学生表现的更优秀。

悉尼大学副校长迪龙·卡林此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高考对学生未来成功可能性的考查是极有效果的,通过高考直招到悉尼大学的中国学生入学后都是学校里的优秀学生。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