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芝加哥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 会否加剧申请竞争

昨日,芝加哥大学本科招办主任Jim Nondorf宣布,申请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本科生不需要提交SAT或者ACT成绩。

  哈佛大学此前也宣布:从2023届学生(2019年秋季入学)开始,申请者可不提交提交SAT或ACT考试写作部分的成绩。

  早在去年,哥伦比亚大学官网发布信息称,申请2017fall的申请者不需要提交SAT Subject Test成绩,同时SAT写作部分的成绩也不需要提交;同是藤校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也不需要提交SAT写作部分的成绩……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目前美国已有800多所学校将SAT/ACT考试成绩变为可选提交的成绩,即test-optional或test-flexibility。

  为何取消提交SAT或者ACT成绩?

  采用这种政策的大学(包括芝加哥大学)认为标准考试并不能反映学生真实的学术水平,尤其是一些学生花了大量时间、持续参加了费用昂贵的培训、参加了多次考试取得的分数其实意义不大。

  由于标化考试成绩不仅需要不菲的报名费用,家庭背景好的学生可以聘请SAT/ACT老师协助其考试,所以这种考试本身就代表是社会阶层的体现,如果用SAT/ACT分数来筛选学生,势必会把一些贫穷的优秀学生排除在外。

  申请者在评估是否申请芝加哥大学的时候,自然会考虑自己的SAT/ACT成绩,如果成绩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不会冒险申请芝加哥大学。一旦芝加哥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以前不会申请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会申请芝加哥大学,会造成芝加哥大学的录取率进一步降低,对其排名也许会有比较大的帮助(剑指第一!)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呢?

  针对芝加哥大学,这个时候录取会更加看重高中成绩、申请作文、托福成绩等。另外,芝加哥大学允许学生提交2分钟的视频自我介绍,大家务必重视提交这个视频,在制作视频的时候,要体现和芝加哥大学的匹配和创造力。

  哈佛大学申请者通过Common Application、Universal College Application或者Coalition Application申请时仍然需要提交论文。

  此外,大部分哈佛申请者还需要提交哈佛大学申请写作补充要求的论文。同时,正如哈佛大学在招生中提到的,对于写作天赋异禀的申请者,学校鼓励申请者提交一份作品集。

  在不需要提交SAT/ACT成绩的学校,写作能力依然很重要。当然,不是所有大学都不需要提交SAT/ACT成绩,所以大家该备考SAT/ACT,但务必平衡备考、申请准备和课外活动的时间。
收藏 分享

附录:其他不要求SAT/ACT成绩的学校

  康奈尔大学只有部分学院明确要求提交SAT Subject Test成绩,如工程学院(数学+科学)、文理学院(2门)、建筑学院(1门数学)。其他学院不要求提交SAT Subject Test成绩。

  巴纳德学院

  乔治华盛顿大学

  纽约大学(可用3门SAT2或3门AP或IB或高考成绩替代);

  埃默里大学(如果托福达到100分,可以不交SAT);

  乔治城大学;

  迈阿密大学;

  华盛顿大学;

  密歇根州立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帕克校区;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

  叶史瓦大学;

  雪城大学;

  密苏里大学;

  南卫理工大学;

  维克森林大学;

  美国大学;

  爱荷华大学;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克莱姆森大学;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

  塔尔萨大学;

  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

  圣路易斯大学;

  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校区;

  里海大学;

  内布拉斯加大学

TOP

这不是好消息吧?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