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美国本科申请常见essay题目解析

美国本科申请essay常见话题解析

A.评价你的一次经历、一次成就或者一次冒险以及它带给你的影响?

回答有关成就的问题,可以让录取委员了解你的价值观、你所为之骄傲的东西以及你具有某种能力。这里常犯的错误是,申请者会把在申请表格中可以看到的内容在这里重复,并试图把自己所有的成就都展现在一篇作文里。恰当的做法是,你可以选取一项成就来描述,通过具体的事实来展现你如何取得这样的成就,关键的是要表明在这过程中你如何被影响并成长。过度谦虚和傲慢的语气都是不可取的。你只需要实事求是的讲故事。即便你没有取得过所谓的成就,也没有关系。只要你认为是有意义的事情就可以写。比方说,在一项比赛中,你失败了,却战胜了自己。你把自己的物理成绩从C提高到了A。这个问题的第二部分,录取委员想了解你到底是谁。所以,用生动的细节和情境来证明一次决定或行动如何改变自己,并使自己成长。

B.讨论个人、地区、国家或者国际关注的事情以及对你的重要性?

这是最难回答的一个问题,因为你很可能作为一个局外人去讨论一件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并忽略了在其中展现你的个性。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个性、经历、成长过程来阐述:为什么这件事引起你的共鸣?你为什么关心这件事?这件事对你个人有何影响?一定要从正反两面来阐述这个事件来证明你有客观和逻辑思维的能力。表明你对这件事的热情。尽管热点问题可供参考的话题很多,但不要写那些与你的经历相差太远的事情。

C.描述对你有重要影响的人、小说中的角色、历史人物或者艺术家,以及对你的影响是什么?
这种问题的目的在于通过那些塑造你的力量了解你。许多学生错误地把这个问题当成是一篇人物作文。他们试图详细的去描写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或角色,而不表明任何这个人或角色与自己的关系或对自己的影响。要知道学校关心的不是你的叔叔或是某个英雄人物,他们关心的是你。他们关心的是他对你的影响、他如何影响了你以及这种影响如何改变你和帮你成长。许多学生会选择描写自己的父母,因为这是他们最了解的人。但如果你要这么做的话就要下很多的功夫来让你的作文不落俗套。

D.你为什么愿意花两到六年的时间在一所大学、研究生院或者职业学院学习?这对于你以后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有多大的必要性?

在这里避免一味奉承学校的语气。只要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谈谈驱使你选这个学校的具体因素有哪些。你的每一个论点都必须是诚实的并有事实依据的。这会让他们看到你的诚实。
收藏 分享

mark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