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Failure Essay怎么写?

所有的Essay题目中,我认为这篇Failure的Essay是最让人头疼的。因为到底如何定义这个Failure?你眼中的Failure到底是什么,这个完全决定了你的高度。但这个高度,其实又说高了不行,说低了不行。确实让人上火。


看了这么多Essays,看了这么多年的Essays,这个问题,我至今也不觉得把握的很好。现在把我认为的几个关键的点和大家分享。大家有什么好主意,也一起贡献一下啊!说说你们想写的Failure的素材到底是什么!让大家一起来评定,讨论下。看看是不是个好的Failure。


1. 如何定义Failure

我觉得写这篇文章,首先要确定的是对“失败”的定义和定位是什么。如果你对失败的定义太低,那也说明这个人对自己的定位点低,一点点小的挫折就看作是失败,给人一种做不成大事的不大气;或者Adcom的人觉得你写的东西不痛不痒,故意在回避这个问题。但是反过来,如果,你把这个Failure写的太大,那么就说明你在关键问题上没处理好,捅了篓子,就是在deny你自己。


所以结论就是,定义Failure的时候,“度”很重要。写轻了不行,写重了也不行,要拿捏好啊!不容易。


接着这个话题,什么是个最好的度。在没有看到具体的例子前,我也没有能力言绘出来。还是大家把自己的idea post出来,我们case by case的分析吧!


那么既然这么难写,有没有什么下手点啊?!下面就讲一个我认为比较取巧的写法。


2. “推卸责任法”

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就是:“推卸责任法”,其实更准备的说法是:由别人的错误或者老天的错误造成的失败,你往自己身上使劲揽!


你确实是失败了,但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比如,天灾人祸,导致施工队迟迟无法施工,工期延长了。这个你是失败了,但你经过了巨大的努力,让一个本来延期1年的,延期了半年。虽然看起来是失败了,但却是起因不是你。但是你在这个failure里的learning是: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应急预案和措施。就像北京前一段发大水,虽然有很多负伤人员,但大家都得到了表扬,说应对的及时啊,全心全意挽回啊;但唯一的差错在于,可以把应急防范工作做的更好。这里只是简单举个例子啊,举一反三的方法可以很多。


另外一个推卸责任的方法,是把责任推卸给“别人”!比如,你们项目上的小张一会休病假,一会家里装修,一会又和项目上的小王脑矛盾。导致了项目出现了种种问题。由你带领的项目失利了。但是,这个其中,你已经试图去不断的差缺补漏。但因为这个认为的小张不断捣乱,项目还是失败了。那么你从这个failure里面的learning就可以是:要体恤员工深层次的需求啊,或者更多的做思想工作及沟通啊,等等。


关于Failure的Essay确实不是一般的难写,我能想到的打破脑袋也就这么多了。我抛个砖,大家的玉麻利利的砸过来啊!

收藏 分享
[img][/img]

ddddddddd

TOP

看看来的,写的很好

TOP

mark一下

TOP

这个是不错的总结啊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