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校友心得】为什么选择IESE?对话已录取学生Natasha Dara【转载】



原文作者:Albert Romans

Marketing Manager at the IESE MBA.


IESE:恭喜你被IESE录取。你来自哪里?和我们聊聊你之前的背景经历吧。


Natasha:谢谢~对于几个月后即将开启的IESE MBA之旅,我非常激动。


虽然已经搬了差不多25次家(并还要继续回答这样的问题),我还是不太清楚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的父母是印度人,我出生在英国,在英格兰换过几次住所后,我们又在美国辗转周折。后来我一直在休斯敦学习,并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攻读本科学位和会计硕士学位。随后我又回到英国并在位于伦敦的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工作。


I:你为何选择IESE?可以重点谈谈你选择IESE MBA的原因吗?


N:关于IESE MBA,很多东西都让我激动不已。最主要的原因就是IESE以案例教学法为主,我认为这样的教学方法可以学习如何将课本上的知识实际可行地运用于市场中。可以获得一个双语学位证书,并且是世界上运用范围最广的两种语言,也非常吸引我。在评估日时就亲身体验到的小班教学以及身边有才干的同学们,也都是吸引我的原因。更不用说有机会可以探索新的城市,如你所测,我非常喜欢这些。


I:一些MBA学生更倾向原来的工作领域,而另一些学生则想要进入新的领域。你读完MBA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N:我想改变职业方向。尽管我很享受在IASB的工作并且学到了很多,但我更想领略商业中的其他领域。我对咨询和商业中的战略/规划很感兴趣,尤其是音乐产业。


I:之前有来过巴塞罗那吗?对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印象?


N:在评估日之前,我与一位朋友一起来过一次。我很喜欢那里悠久历史与活力并存的城市气息,两者相得益彰,完美结合。事实证明巴塞罗那的确有太多值得观赏游览的地方。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巴塞罗那塔显然最美不胜收,还有古埃尔公园。而登上IESE台阶之后我也意识到,如果评选巴塞罗那最美的风景那必将是一场恶战。我也很喜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练习西班牙语,既然我即将去巴塞罗那生活,那么下一步计划就是学习加泰罗尼亚语。


I:你觉得与其它MBA项目相比,IESE长达19个月的MBA项目具备怎样的优势?


N:尽管一开始我在研究MBA项目时想要读一个一年的项目,这样我就可以早点结束,但随着对IESE了解的加深更让我意识到,尽管时间更长但绝对会带来增值效果。我很期待即将开始的海外学习经历,以及拜访企业的短途旅行或者在某个项目中与当地商人合作。长达19个月的项目也给予我充足的时间去融入学校的活动,并且当新一届同学到来时,我也有机会完成从菜鸟变成老手的转型,将从上一届同学那儿学到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将经验的传递犹如画圈一样有始有终。19个月的项目能够让我真正融入IESE,使我与学校的共同收益最大化。


I:关于录取建议,你有什么可以与我们分享的吗?


N:我认为,应该尽早开始准备。填写申请表中的基本信息,将申请文书的题目印刻在脑海中可以帮助你潜意识地思考如何回答他们。我也建议尽可能多的获取有关学校的信息。这一点对IESE来说不是难事儿,因为IESE提供了很多机会可以与招生官以及校友联络,咨询。参加评估日的活动绝对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评估日当天的行程被安排的非常妥当,通过当天的活动我得以亲自拜访IESE校园,体验了在这儿和同学们一起小组活动及每日生活是怎样的。是的,申请的过程非常有压力,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尽早开始着手准备吧,你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对IESE很感兴趣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TOP

mark   mark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