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七战:66分-100分 抱着老娘死磕美国的决心不放弃!

从去年的10.1366分到今天刚出来的100分,这34分用了七战足足走了一年多。此处大牛们可以摸摸鄙视我一下啦。可是只有真正走过来的小伙伴才能明白这其中的心情。今天,总算觉得自己有点资格写些什么,虽然分数真的不高,虽然还有GMAT没有攻克,虽然offer还没到手,但是真的很想分享给你们这一年多的备考经历。

曲折经历:去年的10月份做了两套TPO就去考试了,66分,是有打击,但是觉得第一次嘛,就觉得无所谓。之后去上辅导班。每个周末早上六点多起床,从学校坐公交坐地铁一两个小时赶到市区,晚上再回来。然后2013的一月份很有信心地和两个好朋友一起考,其中一个好友一战90,我二战78,当时真的觉得很难过,记得是凌晨查得分数,自己偷偷在被窝里面擦眼泪,还怕第二天眼睛肿被爸妈看到。第二天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爸爸就发QQ给他说分数,,可是我一直觉得幸运的是爸爸妈妈一直都是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一直支持我,我想这也是我能够坚持七战的原因。后来收拾心情再战,就决定战线长一点。期间学生会也有很多事情一直分心,但是还是和朋友一直坚持六点多起床去练口语,我不相信我会考不好!4.20从上海到苏州考试。室友陪着我去,可是我一夜没睡,很害怕。结果分数出来的那天我去看王力宏的演唱会手机被偷,在酒店里面等到凌晨用同学的手机查分数,一点,两点,三点三点钟查到是76分,退步两分。当时我害怕影响同学休息就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面,从凌晨3点哭到早上8点,我觉得那一次应该流完了我这一年的眼泪吧。我不知道的是,为什么这一次明明有努力还是这样;不知道为什么我期望的一点点进步都没有达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些甚么,手机也丢,成绩也差。那一次真的很绝望。因为我觉得就算考得不好只要进步就好。可是竟然还退步了。后来学不进去。每天偏头疼,也坚持着每天在share with u更新自己的复习进程,写自己的“享福日记”。后来实在想回家,回去以后爸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给我做好吃的,陪我看电影。于是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给自己和他们一个交代。决定6.15再战。

期间那位首站90的死党二战102.而我这一次重新做了TPO并且接触了张艳老师的结构听力法,我觉得太有用了,听得时候注意出题点,记好笔记。我的好朋友也给我介绍资料,监督我每天的学习进度,这次很有信心。6.15号回到我的初始战场,上海中学。一切那么熟悉。最后分数86。拿到86的分数,就决定离职当时的实习公司潜心备考,一定是最后一次。于是这个暑假我没有回家,呆在上海,一个人在宾馆里面,一个月的时间上了新东方,潜心备考,单词,TPOSSS,我不相信这次还不行。8.25,苏州大学。这次又是一夜没睡。到了考场就觉得好恶心,呼吸不上来。好想冲出那个考场。不想面对那个题目,那个电脑。后来第一篇阅读全是胡猜的,最后做完最后一篇阅读回来重新做。我知道一定考不好。一个暑假的精力,没有实习,没有回家,培训费、食宿费,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对不起父母。可是,我就是想去美国不是吗?!如果我问自己可以不去吗,心里的自己一定会说再试一把吧。我决定,再战!10.27苏州托福!期间学了GMAT,考了一次G,虽然分数都差得离谱,但是还是想让自己放轻松再去考一次托福。10.26的晚上睡得很好,很诧异自己没有失眠。分数出来92分。其实没有到我的预期。我觉得怎么都要95.但是,anyway 到了90就是一个门槛。拿到分数我就回家了,虽然没有很好,但是半年多的时间没有见到家人的感觉让我觉得很难过。买了车票,狂奔回家,回家以后看到爸妈的感觉真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踏实。

92分,离我目标学校还是差一些,我和学校发邮件去argue,他们都说要100.我决定再来!报了12.7号的托福。这一次没有复习,原因不是我放弃了。而且一直在复习GMAT,但是11.27GMAT居然和第一次一样的分数。当下我觉得自己的智商有问题吗?付出那么多时间,效率在哪里?!我后悔报了7号的托福,但是没有办法退考就只有去考了。这一次在受完GMAT的打击后,休息了两天,然后每天听写两个SSS,做一套TPO。考试前一天是整整一夜没有睡,这一次不是紧张。就是睡不着。我不抱任何希望。在考场上阅读十分不顺手,最后一题多选没有做完就跳掉。听力第一篇对话就极度不确定。考完以后我觉得美国越来越远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些什么。不知道原来自己是这么地不自量力。今天查到100分的分数的时候我以为我进错账号。也许这就叫sunk cost吧,你的沉淀成本终于一天带给你应有的结果!

备考心得:心态能够决定你能走得多远。

其实分析走过的路程觉得从始至终自己的心态都不够好。总是太想得到,太急功近利。但是托福考试就必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阅读:一定要吃透单词,无老师的镇魂单词一定是首推!看透了词汇题一定不会错。再者很重要的就是要细心定位!

听力: 10分到今天的26分,对于听力真的有很深的感悟。建议大家看看张艳老师的结构听力法。土豆上也有免费的视频。很多人推荐听写,我听写过老托福PART C 60多篇材料,TPO, SSS 听写真的是提高听力实力的好方法,但是了解出题思路对于考试来说是十分必要的!还有做笔记的方法。因为听力,对我来说,很容易拘泥于点。但是托福听力考试必须要掌握结构,然后有重点地去抓细节。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学科分类词汇也要下功夫,即听到就要知道什么意思。

口语:一直是很差的一项。以前一直18.19分,最近这两次是22.也不高的分数。但是这两次我知道了自己以往存在的问题。就是说得很快。我以前以为自己说得很好,信息量很大,但是其实别人根本听不清楚我再讲什么。在考试的时候1.2一定要够具体够细节;后面的一定要跟着时间走,适当增添和删减信息点,不要想着全说完。只要重点说到,结构完整,说得清晰!

作文:小作文就是听力!一定要听懂,三个 point一个都不能少!只要保证三个点在分数一定不会少。大作文就是要多写,而且要多改,找比你水平高的人改,积累句式!

考场:要掌握自己的节奏!别让心态和环境影响你!

这一年,因为托福哭过,也因为它才让我知道我可以这么坚持。

我感谢每一段经历,无论它是怎么样的曲折,无论过程是怎样地不易。

幸运的是,虽然我走得很慢,但是我从未放弃前行!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