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三战无机经710(V40Q48) ~

呵呵,从大四12年12月第一次近乎全裸考了600.那时候我在考试前几天才第一次知道机经,知道Topway的作用。然后还知道了当时认真负责整理阅读JJ的米粒~对不起人家的JJ整理,更对不起我的钱
第二次是辞职后参加考试,于2014年6月11日,所谓的机经井喷的那一次,660,呵呵。模考770.所以说,二战或者多战的人,做prep模考已经不准了,因为prep模考题库就那么点。
然后就是这坑爹的第三次,呵呵,还真换库了。事实证明,我不适合鸡精。没机经,我反而进步了。所以说实力才是硬道理。
在我要絮叨之前,先跟大家说两个概念吧,GMAT考试,你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这里貌似有一个特专业的词,其他的CDer普及过,对不起我忘了。但是大致的意思就是,你如果能力强那么题库就会相应的扔回给你高难度的题,这就是高手过招,其实真正在带动考试走向的是你自己的真实水平。
机经是会反噬的,反噬——反咬一口。这其实是和上一点呼应的。你如果靠机经蒙对了较难的题,那么GMAT就会扔给你高难度的题,把你的原形打出来。所以说,机经真的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当然,对于我这种来说,它一直是鹤顶红,一用必死。就我个人来看,一般来说考高分的人比较有动力分享机经对不,然后呢,她的机经也不一定全对,就算她分享的部分是她全对的,她表述出来的内容还是有所出入的。就比如我也不知道这四篇阅读我到底错了几道,而我的表述毋庸置疑,肯定是有出入的。我只是希望能够帮到你们。再比如说,一般考特别高的人,他分析出来的机经,要特别是阅读都很独到,这就是人家的水平。而且往往那些750+高分的人,遇到的题貌似也比较集中,人家可是高分库里的人哦!
作为一个考了三次的二逼,成功的经验没有,失败的经验一堆,拥有了这么多的成功他妈(我没有骂脏话),我决定还是来分享一下经验~你们凑合看看咯

1.关于语法
Prep08不错。然后,RON!没错就是他!大家在CD里头搜索,热门贴里头有个关于他的推荐还有链接,甚至还有关于有他的课程笔记。他的视频课程覆盖很全面Q、V、AWA、IR都有涉及,你们可以哪里不够补哪里!加强弱项。通过RON,你才会知道,其实连SC都是逻辑+基本语法知识就可以的。有些同学对于SC很迷茫,以为为了提高SC以前高中所学的语法知识都废了。那你就错了哦!你去学习了RON的课程你就知道我在说啥啦!反正我到后来把,SC不管是什么类型的GWD、Prep还是其他模考,我一定是全对!有的时候GWD和我的答案有出入,我也能很自信的判断,是答案错了。对于SC一些争议题,关于SC解释最好的还是在Manhattan网站里!不少题目哦,RON大师都有亲自解答,你们快去膜拜他!
2.关于逻辑
这个真的只能靠训练,其实整场考试的核心都在逻辑!做阅读的时候,每段之间的逻辑,每道题目问法,选项与选项之间的判断,都是在凭借着逻辑进行的。我们Topway上是不是也有逻辑训练,真的很薄弱的同学,你们跟着练一练。Prep08的逻辑也赞。学着如何建立逻辑链。这些Topway上都有分享的。训练到后面吧,有的时候,选项没出来,你自己就能大致判断出一个方向咯。
3.关于阅读
阅读没别的,就是多做,你别怕没有题!呵呵OG、prep、GWD,各种有好吗!在做的时候其实你的词汇,你的语感,你的逻辑都在提高,这是潜移默化的!还有,关于做阅读,手不要闲着。你就拿着草稿,写写逻辑链,不知道咋总结逻辑链,那你就把关键词写下来,或者特殊名词写一写,偶尔会出现定位题,对细节题也有帮助。实在不行,你用中文把每段总结翻译,每一句话概括。这样你的思绪不会断,全神贯注于阅读思考,也帮助你回忆,在做题的时候对应关键段落。
4.数学
就是多练!练什么,速度!!我这次的教训太惨痛了!还有脑子要会拐弯!不要狂妄自大!处处是陷阱!你想多了,或者少想了,题就错了!特别是DS题!推荐看看RON大神怎么说的!数学到时可以利用一下机经。不为别的,就考前几天,进入一下状态,你也顺便看看自己有没有啥数学词汇居然还不认识的,赶紧补习补习,或者二项式定理啦,三角函数啦,排列组合的一些简单公式,如果你也忘记了,通过看看机经,赶快复习起来。机经你就当成是真题训练。注意寂静里头的分析思路!数字会有出入,但是思路不会错!


还有啊,大家到了考场,心态一定要平和。我第二次考也是因为迟到了,进去的时候大家都在位置上写学校信息了,所以我慌了阵脚。不然也不至于那么惨烈才660
今天考试呢,状况也也是百出,我先是又犯老毛病,出现只有高中考数学前才出现的窘况,考前拉肚子。然后呢,作文打到一半,监考告诉我和边上的妹子,我们位置上方的监控有问题,必须换座位。然后就是IR以为要挂了心情大受影响。然后数学没写完。再然后没看清楚时间,8分钟休息那个,它的时间显示是正着算的,不是倒数计时。估计是我自己傻逼了,以为是倒数计时。以至于我回到座位,看7分多钟,还以为还能休息7分多钟,还瞎晃了一下,导致错过了1分钟左右。
好吧,就废话这么多,原谅我年纪大了,考的多了。作为一枚辞职在家的米虫考试狗,我不想再刷了。虽然我知道750+更有优势,因为考高分的人越来越多,710很多人还要再刷的。但是时间有限啊。而且申请里头,GMAT只是一部分。这么说吧,根据我在宾州州立大学任教的亲戚所说:GPA、TOEFL、GMAT分数是刷人用的。这些分数是硬件条件,基本门槛。你要确定你的目标大概在什么排名范围,然后如果分数差不多过线了,就行了,因为剩下的软件PS+推荐信很关键了,这就是区别所在啦!这就是为啥同样是730的人,有人去了MIT,有人痴痴苦等,等到的是约翰霍普金斯(当然约翰霍普金斯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
那么最后的最后,再废话一句:
考试的时候,心态调整很重要!时间把握很重要!做过的题它就过了,做错了你又能咋样,要往前看!!!我真佩服我自己,在考Verbal的时候不知道是找回了状态,还是调整了心态,但还是要说,平时的训练你不能少。你平时都发挥出120%的努力和精力,就算到了考场,有种种意外,你也能发挥出100%!
收藏 分享

牛啊........................................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