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一战700,遗憾分手,两个月平均每天5小时~

14号考完到现在已经5天了,想象了无数次考完就解放的场景,可是直到现在,心里依旧空荡荡的,真的就跟抱了两个月的男朋友分手了一样的感觉有没有。决定来CD写点东西,感谢Topway一直的陪伴,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验,最后跟G彻底say bye.

先自我介绍一下情况。楼主留学党,跟Topway上的大神相比,楼主就是渣渣中的渣渣,曾经四六级裸考540, 450, 带病考过一次雅思,6分,勉强出国。

1. 时间安排

早在一年前就准备考G,一直拖着。楼主爱玩,不愿意把时间跟money放在培训班上,暑假回国玩了整整两个月,直到7月才带着一箱吃的跟一本OG回学校,正式开始复习。对G一无所知,一开始的时候特别头大,完全没有头绪。后来在Topway上扒各种经验贴,慢慢找到了方向。从七月底到十月中,中间开学跟论文中断了一个多礼拜,前后大概花了两个月。楼主做事效率还行,但是不是有耐力的人,所以前期每天大概平均5小时,最后两个礼拜,因为报名比预期提前了一个礼拜,任务加倍,跟学校请了两周的假,每天平均8小时全职复习。因为楼主始终以verbal为主,以下就说一下具体的verbal复习过程。

2. Verbal因为前期比较懒散,OG verbal部分花了两个礼拜才刷完第一遍。正确率基本都是50%以下,正在这个阶段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很虐心,很想哭,但是一定要坚持,因为GMAT跟我们以前的考试不一样,这个过程只是帮助我们去了解它的形式,后来你会渐渐发现很多东西都有规律可循。同期,我在Topway上翻看各种经验贴,结合自己做题的情况,把重心放在逻辑跟改错上。OG刷完后,开始半个月的prep,同时认真研读从网上下载的资料,然后每天结束后去考满分网做题测试,找到做题的感觉。接着我又回归OG,用新的思路再去看OG,语法题列下考点,每一个选项每一个错误都认真标出来,逻辑题写下逻辑链,同时开始做OG阅读。这个过程大概花了一周的时间。这两个阶段是我觉得进步最大的,了解了整体的考点,熟悉了各种解题思路。九月,开学事情比较多,没有系统的时间去复习。于是我开始了一周的GWD模考,每天一套,然后认真检查错题,上网搜各种解释,直到彻底明白。模考期间,我发现之前没有重视的阅读成了软肋,于是我又每天用小安阅读法去做OG和prep上的题,每天四篇,坚持了一个礼拜,同时,我开始了语法笔记,了解了语法的各个难点,上网去搜各种知识点,直到明白为止。接下来的一个礼拜由于种种原因,楼主堕落了一个礼拜,无法集中时间跟精力复习,只能每天看看帖子做一下题,平均两小时。九月的最后一个礼拜,我又回归曼哈顿语法笔记,把自己不懂不清楚的点,比如比较,动名词,独立主格这些点又重新过一遍,同时保持逻辑跟阅读的练习。整个复习过程,楼主都以语法为主,因为我语法基础还不错,虽然隔了好多年没用但是回忆起来也不是难事,而GMAT语法又是王牌,事实证明我没有错,考试的时候语法至少遇到了15题,而且很多全线句子,给我在verbal部分剩下了很多时间。本来以为报10.21号场,结果没有考位,所有安排全部重来。我的数学,IR,和作文全是在这期间才开始。


3. 机经
虽然楼主没有像许多学霸一样每天十小时,但是学习的时候也是totally focused, GMAT考的完全是实力,或许很多人认为有机经,就抱着侥幸心理,楼主因为没有报到理想的时间,也希望通过机经走一下捷径。我数学碰到的机经不到5题,还有很多是变体。解题思路才是关键,没有必要去背答案,只要思路正确,75分钟完全可以做完所有题。阅读四篇都中了,但是我看的只是框架,而考的全是细节题,当时因为知道是机经题,看文章看的飞快,可是到做题的时候就懵了,要一遍遍回去文章找答案,花了很多时间,所以做到第三篇,我果断抛开机经,自己去看文章。but to be honest, 遇到机经会让自己没那么紧张,但是一定要自己认真读文章!!!!

4. 经验与心态
楼主在备考中走了许多弯路,情绪波动也相当大。期间因为自己身体,感情和国内家里发生的一些事,差点没有坚持下去。在这种时候,跟家里打电话是最好的办法了,虽然都是那么些话,但是这种时候家人的鼓励真是又感动又能带来动力呢!还有就是身体特别重要,楼主身体特别差,因为在北欧,气温降的特别快,九月大姨妈来完,整个人都垮了,医院跑了好多次。十月考试又正好赶上那个时间,所以特别担心。后期每天要复习八到十小时,晚上依然保持8小时睡眠,中午午睡一小时,每天泡两次热水脚,每天喝姜糖水加玫瑰花茶,杜绝一切饮料跟最爱的冰激凌,然后考前姨妈来了,第一次没有痛,一切正常,这也让我更安心了。 报完名后,有些睡不着,从来不长痘的,额头上都冒了好多痘痘出来,后来模考给我带来了信心,踏踏实实走过来的,就一定不会差,14号,只不过是我去取我该得的结果而已,所以直到上考场,楼主都是特别平静的。最后的结果,没有达到最理想的标准,但是申请学校也够了,有些遗憾,但是还是把重心放到申请上啦!

最后希望所有还在奋斗的小伙伴们,踏实复习,顺利归来!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