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 广州一战710--给prep模考分低的同学一些鼓励~

先报分吧,楼主今天8.18刚刚考完试,Q50+V34=710. 这个分数在Topway论坛里绝对不是什么大牛的分数,但是本着要回馈大家的初心觉得一定要写点什么。但是由于楼主记忆奇差无比,考过的题目基本上都忘了,而且7.30换库之后到现在,寂静已经很全了,于是想着写写自己暑假复习这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吧,希望能给在奋斗路上的G友们一些鼓励。


1. 背景+关于报班
2. 备考时间和计划
3. 寂静的使用
4. 心态心态心态

1. 背景+关于报班

楼主自己是在美国读本科的,9月份大四,在美国东北部的一个还行的学校,学的也是和经济相关的专业。如果说优势的话绝对比国内211 985的大牛们好不到哪儿去,可能仅有的优势就是楼主对于阅读长篇的英文比较习惯,毕竟语言关已经过了。楼主数学也比较一般,毕竟在国内高中是文科班的,也不算是数学尖子,所以觉得自己数学不太好的妹子小哥们请不要灰心或者气馁!!!

关于报班这件事,看了很多的帖子,也算是众说纷纭。楼主自己报了暑期强化班,而且楼主其实是赞成报班的。一来自己比较懒,虽然说论坛上资料非常多,但是刚刚开始的事情自己比较摸不着头脑,怕走弯路,报班还是一个比较快速入门的一个途径。二来楼主觉得这些个培训班的老师们还算是经验比较丰富,他们知道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掌握的知识点或者是逻辑思维是什么。如果做起题来有问题也知道该问谁。楼主的经验是:在这些培训机构上课的时候,请务必重视老师们课后留的作业习题。因为报班上课的时候是你刚刚接受一个新的思维或者是知识点,这个时候最需要习题来巩固。而且这个时候如果走了弯路,还可以考老师上课讲题或者问问题来填补。相信考过GMAT的战友们都知道,对于GMAT考试来说,训练一种逻辑性批判性的思维是多么重要。三来对于楼主自己来说,在一个集体的环境下,我的学习效果效率会更高,而且还可以顺便认识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就像楼主今天一到考场就遇到了同班的两个小哥,而且都没有事先说好是今天考试的哦~ 于是考前那最折磨人的20-30分钟楼主就在和小哥们吹水+打酱油中度过了)。

但是!! 千万不要以为报了班,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taken care of. 被论坛里说烂的一句话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话放到报班这个话题上实在是太合适了。因为就算是报了班,自己在课后还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培训机构的老师们最多也就是把路给你铺好,告诉你怎么走,但是还是要靠你自己。所以请战友们千万不要误解楼主的意思。


2. 备考时间和计划

楼主是在培训班结束两个月之内考试的,个人觉得这个时间刚刚好。战线不会过于长,而且时间也基本上够用。楼主的备考资料非常的简单: OG13, PREP 9套题,语文OG, JJ. 楼主觉得(也可能是被培训班老师洗脑 T-T)OG是重中之重,因为GMAC出题的规律都可以在OG各类题目上得到体现,于是没有用太多其他的资料,但是OG13楼主起码刷了三次,语文OG起码两次。

第一,二周:   保证每天三小时精神完全集中的复习,两周内把OG的题都过一遍(主要是语文,数学楼主没太刷题,主要看JJ了,后面会讲)。在这个阶段,首要的任务是把题目做对,不需要追求速度。因为楼主觉得把逻辑批判思维建立起来是最重要的,所以把做题思路理清是step 1.

第三,四,五周:   保证每天3-5小时精神完全集中复习,在这个阶段楼主开始分项刷题(OG13和语文OG)。逻辑,阅读,语法,逻辑和语法最好做三遍再对答案,做三遍的时候肯定会有更改选项的情况,最好把你更改选项的原因写下来!!这点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开始刷OG里数学的题,把错题标出来就ok了。

第六,七周: 这是考试前的两周,非!!常!!重!!要!! 把OG刷完之后做一次prep的模考,自己测测自身水平,分数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问题和适合自己的节奏。楼主第一次的prep模考分数是600, 600!!!! 考完自己都不敢相信好吗?最后总结了是因为没有掌握好PACE导致整个节奏都乱了。考完prep之后可以开始做PREP 9套题(楼主只做了语文),计时做,这是训练自己pace的过程。对答案之后要总结自己做错的题目。在这两个星期楼主也开始看JJ了,但是时间都非常分散,比如睡觉前或者吃饭之后利用打酱油的时间看看JJ。考试前3天再做第二次prep模考,楼主第二次的模考是640....是的非常的打击。但是在这个时候自己绝对不能垮掉,心态必须要调整好,多给自己鼓励,告诉自己模考只是让自己适应考试的界面和找到自己pace的工具,不要太被模考的分数影响到自己!!!


3. 寂静的使用

不得不说,楼主这次能一战上7,而且prep模考的分数如此的不堪入目,寂静是帮了很大忙的。楼主只认真看了数学和阅读的寂静,作文寂静扫了一眼而已,语法 逻辑和IR就压根没看。数学寂静必做!!楼主考试的时候数学狗狗已经出到两百多题了,这两百多题楼主至少认真做了三四次,自己做完之后对着讨论稿再看了好多遍,保证如果遇到狗狗题目,就一定要保证做对!! 再次感谢数学寂静的整理君们,辛苦你们了!!!! 于是今天楼主在考场上起码遇到了一半数学的狗狗 (虽然数学还是没能满分...)阅读的寂静楼主也看了很多遍,楼主主要看了对于文章段落大意的总结,并没有看对于阅读题目的狗狗(实在佩服这些能记得考试题目的构筑,你们是怎么做到的?!)ohh, btw今天的阅读全中,为楼主做题省了很多时间。

对于寂静的时候,楼主同意论坛里大致的观点,这是锦上添花的事,并不是雪中送炭。对于那些把寂静当做救命稻草的战友们,楼主劝你们还是端正端正心态吧。寂静最大的作用是让你在考场上看到熟悉的面孔,稳定心态+节省时间,切勿夸大它的作用。


4. 心态心态心态!!!!!

把它放在最后是为了凸显它的重要性!!!! 在GMAT考场上,心态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这个决定的人。楼主后来反思,prep模考不尽人意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心态出了问题。楼主记得自己做prep模考的时候心里的活动是这样的: “诶?不会!妈呀完了...我去怎么又是这种题目,没思路啊... 诶划线怎么越来越短了,完了完了低分库了.... 哎呦只剩10分钟了怎么办怎么办,哎呀算了吧随便选一个”。这种被动的负能量的心态直接导致了阅读看不下去,数学也静不下心来做题。后来楼主在论坛上看到一位战友写的心经,里面有一点我觉得写得非常好,对于楼主来说非常有用,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不一定要把GMAT当做是一个被动的煎熬的考试,其实可以把GMAT考试当成是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地方,当成是一个PRESENTATION,这种正能量的心理暗示所带来的效果也许会好很多。

还有一点: 在考场做题的时候,千万要清空脑子。不要让自己有任何负面心理提示的想法,比如什么‘哎呀这个阅读这么短,肯定掉到低分库了’。考场上首要的任务是全身心的把题目做对做完。如果完完全全focus在题目上,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终会pay off. 那么你的脑子里是不会有这些个负能量的想法钻进来的,起码对于楼主来说是这样。

Blah blah blah的废话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到战友们,但是起码也是写了写自己的想法。最后祝大家都能一战上7,杀G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与君共勉。

战友们你们不是一个人。
收藏 分享

最后一战才是决定的一战.....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