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 不完全复习两个月,首战740!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分享一下经验!~

按考试顺序来说吧~
作文:
LZ的痛啊痛。考前一周才开始看,自己动手整理了喜欢的模板和七宗罪,了解了大概的写作方向,之后就放在一边了。直到考前一天才看了鸡精,虽然鸡精中了,但是因为LZ不走心,完全没有记住鸡精给的思路。平时完全没有练习过,临场的思路不行,打字速度也不行,写到最后感觉一塌糊涂简直要跪了,而且最后两个单词还没打完时间就到了。LZ作文写得十分狼狈,大家一定要把LZ当做前车之鉴。考前至少要自己模拟一次,锻炼快速思考和打字速度。LZ现在只能对天祈祷了。

IR;LZ只看了一半的鸡精,感觉考场上没有中,而且比平时做的题目都难一些,每道题都做得很匆忙。复习资料做了OG和PREP,都只是过了一遍。现在还没有具体成绩,也不敢给太多建议。

数学:LZ之前提到的那位朋友之前跟LZ说OG的数学没有用,但是LZ后来还是坚持过了两遍。第一遍是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中间隔了一个多月,然后做了第二遍,这一次主要是总结思路和方法。OG最大的功用就是帮助你熟悉一些专业术语和一般的解题思路。LZ没有系统用过哪个资料学数学,都是通过做题过程查缺补漏,不停地增加要掌握的知识。除了OG之外,LZ还做了GWD和PREP的数学,感觉GWD比实战简单,而PREP又难于实战,大家可以分别做这两种题感受一下。LZ觉得一些难题还是要靠鸡精的,数学的鸡精实在是太棒了。(再一次)

语法:语法是LZ语文里的弱项。之前看一些帖子说,最近的语法趋势是考很长的句子甚至是整段话。LZ觉得实战时没有这么可怕,大部分题还是跟平时练习的时候一样的,也有只包含一两个单词的划线。LZ在实战的时候主要靠读一遍下来的语感,这样可以排除大部分选项,剩最后两个在纠结。再仔细看这两个的差别一般就可以搞定了。如果大家感觉自己语法体系实在太差,可以到论坛下载大牛的笔记翻翻看看,再多加练习就问题不大了。

逻辑:逻辑算是LZ的强项,因为LZ逻辑上花了最多的心血做了最多的题。LZ想强调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无关选项”,这里面包括无关对象、无关比较、无关时间……无关对象不是指原文中没有出现过的东西,而是当你知道了这个东西之后对原文完全没有帮助。只要准确把握无关选项这个概念,大部分选项都可以干掉,剩一两个。LZ还想说的一点是,在联系逻辑的前期,大家都会把题目加以归类,LZ也是这样过来的,但是到后期,一定要淡化类别的概念。拿到一道题,不要先关心它让你削弱还是假设什么的,要先理解原文的逻辑链,以不变应万变。总之到后期,所有的技巧方法全部浑然一体了。LZ复习逻辑的资料OG,还有XDF老师给的一些题集,也都是GWD和PREP的题目。对了,有同学说感觉这三种资料的出题思路不同,熟悉了一个就觉得另一个别扭。在这里LZ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只要你练得多思考的多,掌握核心逻辑链,这三种不同的题目绝对感觉上是一样一样的。考试难度也就是平时练习的难度,甚至还略低。

阅读:LZ平时阅读一般,模考的时候平均每一篇都要错一两个。但是感觉实战要比平时好一些。LZ觉得XDF老师讲的一些阅读解题技巧很实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对文章类型的划分,每一种类型的写作思路和相应的解题思路。大家可以看看论坛有没有这种类似的资料。对于阅读,LZ个人觉得细节题都很简单,和托福的细节题很像,难的是main idea或passage structure这样的题。做这种题的时候,建议大家重新扫一眼文章,注意一定是扫,不要细度,也不要跳跃太大。这样扫一遍之后一般就能得到对文章整体的把握。

LZ想说的暂时就是这些啦~又想到的会继续添加的~

今天上午刚考完GMAT,Q51+ V38,总分740~祈祷作文和IR中。

LZ非大牛,而且是重度拖延症患者,5月份才把托福考出来,考完赶上期末考,暑假才开始着手复习GMAT。7月份蓝朋友来看我(异地恋苦逼伤不起~),每天差不多只有4小时左右可以学习。蓝朋友8月初回去之后,我才开始全身心备考。740对于很多大牛来说并不算高分,可是对LZ这样基础一般、有一搭没一搭复习的孩纸来说,第一次得到这种成绩已经可以兴奋好一阵子了。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各位Topway的XDJM。

LZ单项的备考经验在隐藏内容里,回复可见哦~下面写一下总体上的一些心得和建议。

首先LZ想说,LZ觉得做成功一件事唯一的要求就是坚定和专心。LZ第一次考托福的时候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出国,各种动摇,自己不走心再多的好方法也是枉然。拖延了好久之后LZ突然发现再不考毕业就要失业了,这个时候压力才嗖嗖地来,这种情况下考托福和G都有了不错的成绩。大家一定要学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其次,复习资料的问题。LZ的经验是,平时练习不追求数量而要追求质量。LZ整个备考期间完整使用的资料只有OG13,但是每个部分都做了两遍以上,而且每一道题都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思考,体会出题者想考察的重点和自己思维上的缺陷。这个过程很重要也很痛苦,有时候想着想着就把自己绕进去了,但是LZ相信只有经历了这种痛苦才能有大的收获。建议大家在思考题目的时候(不管是Q还是V),准备一个笔记本随手写下自己思考的结果。没有固定方向,任何的想法都要记下来。这个笔记考前不用看,写下来的目的只是帮助理解。除OG外,由于LZ时间有限,GWD做了三四套,prep做了一套。

关于PACE问题,LZ觉得这是个水到渠成的问题,没有必要专门联系PACE。只要每个单项的考察要点烂熟于心,速度自然就上去了。LZ整理完OG做GWD和PREP时,全部75min内做完,而且没有紧迫感,感觉PACE还是挺稳定的。

关于鸡精,LZ想强调的一点是:不要看V的鸡精!重点看Q的鸡精!LZ这次考试数学鸡精相当给力,大概有5、6个题中了,而且都是难题。本月16号换库,到考前数学鸡精大概250道题,考前一周拿原始题自己做一遍,记下不会做的和比较难的,考前一天直接看讨论帖,时间不够就只看标注的难题,记不住方法的就记答案,考场上再验证是不是变体。(LZ在这里要丧心病狂地歌颂Topway上整理鸡精的大大们,你们简直太给力了。) 关于语文的鸡精,我第一次考没有比较,但个人的感觉是,除非你把鸡精研究的很透彻,比如阅读文章的主要内容,每一个考点。但一般情况下鸡精做不到精确还愿,看了的话会扰乱自己考场上的思维,增加纠结的程度,所以LZ建议干脆不要看语文鸡精,放松心态就可以了。当然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大家还是视自己情况而定吧。

祝大家都能考得好成绩,申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