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提问41:从几月份开始准备申请的材料啊?程序是怎么样的啊?

William:这一点,这大家应该都开始从十一月份开始准备甚至十月份就开始准备的吧。Shannon特意跟我说过一点,就是我们在申请阶段是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成绩的证明的,包括你的学校官方成绩单、你的在读证明、你的GMAT和你的托福成绩都不需要寄官方的过来,只需要上传扫描件。但是如果你被录取之后,这所有的手续材料都需要要寄过来。就我们的程序来说,只有我们学校拿到了你的这些在读证明或者是毕业证明,成绩单,G&T成绩之后,才会给你发I-20。如果你申请的时候已经把这些寄过来了,你的I-20就会很早拿到,如果你录取之后再寄的话,也许你的I-20就会发的比别人晚一点,但是对于录取来说没有任何的区别。再次强调,Shannon跟我说的话是,我们真的不需要大家寄纸质的成绩,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人手去一个一个的把大家的成绩整理归档,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庞大的工作,因为我们的申请人真的很多。所以大家给自己省钱也好,给我们省工作量也好,就不需要寄纸质的成绩,只需要扫描件,电子版的成绩就可以了。除非如果你的,比如说托福还没下啊,这种特殊情况就特殊来说。

Emliy:我再补充一下关于这个申请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记得是去年应该是只有一批,是在2月1号截止。所以说像今年第一批提前到1月1号,于是大家可以现在就开始准备你的材料包括你的PS,你的简历,CV,你官方的成绩单,你的在读证明,以及教授的推荐信,都是需要必须要准备的材料。然后就是网申,在网上把你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需要的材料递交,但是托福和GMAT的成绩是需要官方递送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具体的申请程序就是除了准备这些材料之外,还要网申。在所有这些材料准备过程完成之后,就需要耐心的等面试了。我们会在1月中下旬的时候给大家发邮件通知,如果你接到这个面试的邀请之后,就可以准备一下面试的问题。面试的问题大概就是关于你的educational background,实习的经历,一些活动的经历以及你从这些经历当中学到了什么。面试之后大概需要等2到3周的时间,会通知你有没有被录取。大概的程序就是这样的。

提问42:请问如果毕业后想回国工作的话,认可度怎么样呢?谢谢

William:我只能说我个人认为MSU的名气在国内确实不大,不像在美国的认可度会如此的高,因为有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其实我们国内的人对于美国大学的了解也是一个浅浅的了解。我当时在权衡我要接受哪个offer 的时候,问别人意见,他们有好多人认为MSU和UMichigan是一个学校。所以我觉得回国找工作更多是你本身的能力如何,和你的学校如何我认为没有太大关系。如果你是UMichigan毕业或者MSU毕业的话,我认为差别不是很大。

提问43:得到面试的比例大概多高呢?

William:我们面试的人是很多的,就以往来说,今年应该也是一样的情况。去年Shannon大概面试了七十到一百人左右吧,具体的数字我还不太清楚。所以拿到面试的机会是很大的。但是面试不代表你就会通过申请,所以这一个面试的机会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考核申请人,一个是考核他的那些经历会不会有造假的成分,另外更大的一点是考核申请人的交流能力,所以面试在我们审核申请中是占一个很大的一个比例。关于今年扩招的问题,我们今年是要扩招,扩招的人数是在15至25人,没有说今年就一定要招25个人,就是会根据申请的人数,和我们今年MSU会计本科申请的人数来进行平衡一下,所以招生的人数就在15到25人这个区间内。还有这25个人里面仅仅是包括大陆本科招过来的人才会算在这15到25人之内,就是MSU本科的学生和美国本科申请MSU的学生不算在这个之内。

提问44:关于雅思,托福,GMAT。

William:我们学校接受雅思成绩,这个以官方网站上的说明为准,如果他们说接受雅思成绩那就是接受雅思成绩。我们考核申请人的时候,不会因为你考了雅思或者托福就对你的申请另眼相看。这个信息我现在记得不是很确切,大家以官网为准。雅思7分是肯定够的,所以这个不需要担心。托福的扫描件是需要你把托福的正式成绩单扫描上传。在网上截图我觉得这个不行,如果你有特殊情况,比如说你成绩没到,我觉得你可以去先发邮件跟Shannon说一下,然后截个图,过一段时间再用扫描件替掉。我们更注重申请人的方面是他的经历、essay和推荐信。托福和GMAT只要你达到了标准,对于申请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托福100分和托福110分没有什么区别,和雅思的区分当然也包括。我们不会认为说你托福110分然后我们就不要那个托福100分的。这个只是要求申请人有一定的英语水平,你只要达到那个最低的标准就ok。我们比较喜欢well-rounded型的学生。

提问45:毕业后的打算。

William:关于我们毕业后的打算,这个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大部分的人都是想要就业的,我也不例外。

TOP

提问46:中国学生课堂活跃度。

William:我觉得课堂活跃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同学就比较喜欢课堂活跃。一般情况下中国学生的成绩都会很好,像我们这学期结束的时候,大部分的同学都是4.0左右,就是最高分。
提问47:评分标准。

Emily:在美国硕士,至少MSU是这样,不是根据你自己的成绩来给你分数,是看你在选这门课的所有学生中能排在多少。我们这边一般的规则是前百分之三十的学生会是4.0,中间大部分学生是3.5,只有极少部分的百分之二十左右会是3.0以及3.0以下。根据我们前几届以及我们这届刚刚考完试的情况来看,中国学生如果你想拿到3.0的话还是很困难的,就是大家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虽然我们英语是第二外语,来这里学的专业课程也相对来说比较难,但是只要你自己用心的话,拿到一个理想的分数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上一届有个师姐一直到现在三个学期结束了还保持在4.0,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去申请,我们也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校友。

提问48:关于官方QQ群。

William:我们有一个官方的QQ群,群号在申请答疑帖上有写,欢迎大家来加入我们的QQ群。我会时不时的上去看一眼。在大概北京时间的中午十一点到十二点这个时间我会在线,回答大家的问题,如果大家还有其他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在我们那个答疑帖下面留言,也可以在QQ群里面提问,我都会告诉大家。

提问49:GPA3.8对应国内多少,GPA3.8对应国内百分之多少的成绩

William:通常情况下,GPA3.5对应国内的85分左右。但是有些学校给分给的会很松,有的学校严。我可以推荐给大家一个网站,叫做东学西读,它内置了很多学校的登录系统,你只要输入你的学号,就可以算出GPA。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信息量好大!谢谢!

TOP

thanks...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