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HKUST & in@CUHK+$ & in@NUS MBA申请感想 转

背景:

  • 2年半big4 audit,G720,雅思7分,211金融小本,无国际经验。

日程:

  • CUHK(Early round):10.30提交,12.4 interview,12.14 offer+ $$.
  • HKUST(1st round):11.12提交,12.15 Campus interview,12.29 offer.
  • NUS(1st round):12.1提交,12.9interview,13年1月4日offer. (adcom说这是今年大陆第一个offer,有兴趣的同学机会还很多)

经验:本人硬件并不突出,相比big4的众多资深前辈更是不值一提。
之所以获得Bschool青睐,我想更多归功于Essay中体现的difference与面试中展现的软技能。

(1) Essay:由于技术原因,我只有4天时间,从零开始赶CUHK的essay,接着用一周时间赶UST,十分匆忙。
时常只能深夜写完发给海外同学,利用时差请其为我点评,第二天醒来接着赶工,以此争取时间。

在UST的最后一篇essay,“to know you as a person”,我塑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auditor,在生活中许多节点上我均成为少数派并获得尽管可能是微不足道的成果:
作为唯一非英语专业的口语教员,以说唱音乐教学法获得最佳教员称号;作为电子商务课中唯一将理论带入实践的团队,开展校园送餐创业项目;毕业前作为本校(非big4目标院校)当年唯一一名进入某记的学生,等等。我将热爱四处旅行,探索未知的习惯,与学生时期的经历连接起来,体现我依旧渴望探索新生活,突破旧瓶颈。强调自身的独特,而非仅仅是茫茫big4人海中的一员。
每个人都会有许多微不足道的小故事,但当你不断推敲与筛选后,或许会发现将过去的具备同一品质的dots串起来,也能画出你想要的弧线。

(2) 面试过程亦坎坷。记得面CUHK前从地铁站狼狈的冒小雨跑了一公里到酒店,却被酒店侧门的服务员递过来一张酒店员工应聘表格,她说“你不是要面试吗”,老泪都快掉下来了…… UST校园面试惨遭圣诞购物***,衣冠楚楚的在海关***中渡过生不如shi的3小时,接着差点找不到公车去学校……

  • 加强口语。面试不可避免会紧张,如果口语不过关,可能更加言不达意。练好口语也有助于日后学习和讨论,和找工作,尽早抓起。如果希望在香港留下来的朋友,建议也把粤语学习一下。
  • 以前认为Be yourself很玄乎。现在我的体会是,面试一旦紧张,加之我遇到的面试风格都非常规提问,如果我没有讲真话,我的故事和反应的品格很容易不一致甚至矛盾。一旦被面试官逮到是致命的。所以我觉得be yourself是最好的,毕竟如果一所学校不适合你,面试官拒绝你,也是为你着想。
  • Have a game plan. "Be yourself"并不是说打无准备的战,而是把自己的独特的故事筛选出来,列出你的亮点,即使面试官没问到,想办法引起对方发问,把亮点sell出去。把面试过程当做一个把自己销售给商学院的机会。面UST的Roger时我并没有感觉良好,但重点是我依然将我仅有的亮点卖出去。
收藏 分享

thanks

TOP

TOP

mark

TOP

看看

TOP

顶!d=====( ̄▽ ̄*)b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