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4年 香港中文大学(CUHK)招生答疑+热门问题记录【转】

又到了一年申请的时候啦~ 同志们今年状态如何?
我们将申请过程中,同学们经常问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理,供大家参考。问题有些是校友回答的有些是在校的同学回答的,各人意见和表达方法都不一, 但大体都是事实~ 如果大家有个别的情况想提问,请feel free~

第一类问题: 申请前:GMAT,语言和本科成绩
提问:请问楼主,暂时没有gmat分数,想申请这个项目,是先交申请再补交gmat赶早申请比较好,还是等所有资料凑齐了再提交申请,担心没有Gmat会影响进面试的机会,但是等gmat成绩出来估计得赶第2轮了。谢谢解答。
回答:理论上来说,只要在正式入学之前提交GMAT成绩就可以了。对于中大的admission officer来说,GMAT成绩从来就不是一个最重要的考量点,也不会因此而影响面试印象。lz大可放心申请,之后补上就行鸟~

提问:现在考雅思申请还来得及不?只有GMAT成绩能开始申请不?
回答:即使你的资料不齐全,也可以开始申请,也可以先提交,后补齐。

提问:GPA低于3,对于整个录取的所有考虑因素中占的比重多大?
回答:4.0的不到3应该可以,5.0不到3可能就难解释了。我理解是,如果不够,想办法在补充内容中,说明一下,比如专业课绩点很高,排名等。或者和adcom沟通一下,在我看来中大很看重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不太会仅凭绩点不够就刷掉候选者的。过去见过绩点2.0的被北美前10某校录取,说明这些都是综合考虑的一部分。

第二类问题: 申请中:Reference Letter,Objective Statement及其他
提问:您好,想请教一下:
今年objective statement中有一道问题:  2)What will be the major motivational factors for you to grow in your future career? Or perform better in a new environment? 我有点犯晕,总觉得想答的东西和最后一题 3)    What is your career goal in the next 2-3 years? 有点重复。
可不可以这样构思,2)里的motivational factors就是为了实现长期的CAREER GOAL和梦想,于是乎写一些职业发展的心路历程、付出的种种努力包括读MBA的动机。3)就讲近期、现实一点的POST MBA职业目标
回答:理解正确~

提问:楼主有CUHK推荐信的模板么?
回答:推薦信是你提交申請之後自動發給你的referee的啦~

提问:请问前辈,中大成绩单的纸质表中有一个Application Number,是在填写完所有的on-line application才会有这个number,还是说只要create account就有?因为我好像create account之后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回答:要填完并submit后才有的,所以成绩单需要在submit后再寄(不然寄过去他也没法在application system里找到你的其他资料)

提问:Official transcripts must reach MBA Admissions Office directly from the institution(s) and referees. 如何操作?两份成绩单每份盖学校章,放入信封里学校再盖封口章后,自己快递?
回答:可以用这种方法,也可以请你本科的学校直接寄过来

第三类问题: 关于program
提问:请问一下中文大学MBA比较优势的方面是在哪些呢?想知道和自己的方向是不是一致(HR、General Management)
回答:中大的MBA有四个方向,China Business,Entrepreneurship,Finance和Marketing。这四门课都会有general management,选不同方向的同学专业选修课不同。另外,HR和general management这些偏soft的技巧是需要自己磨练培养的,教也是教不会的。这些people skills的东西,学校会提供很多不同的机会和平台,另外也有一对一的mentor program,楼主有兴趣可以问问adcom

提问:双学位是否只针对full-time的学生? part-time的学生第二年是否可以申请呢?
回答:考虑到part-time同学平时要工作以及时间安排的问题,dual degree基本都是full-time同学申请得比较多。如果报读part-time,你可以考虑exchange program,为期三个月,我们也有很多top的partner school。

提问:您好,请问今年还有MBA/JD么?谢谢!
回答:MBA/JD我们每年都会招的,面试的时候我们同时会有MBA和JD的教授参与。这两个program的无论是面试还是学习的过程中侧重点都不一样。

提问:今年的就业如何?
回答:请持续关注Career Management Center的网页。会有新消息公布。http://mbacareer.baf.cuhk.edu.hk/new/public/index/
收藏 分享

谢谢

TOP

看看.......

TOP

TOP

大赞啊

TOP

来看看的

TOP

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谢谢露珠!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